首頁 財經 國內

網銀將來銀行 核照時程?金管會:完善後才能開業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非常重視將來銀行的人事更迭,也會進一步了解後續影響。(記者賴意晴/攝影)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非常重視將來銀行的人事更迭,也會進一步了解後續影響。(記者賴意晴/攝影)

【記者賴意晴/臺北報導】金管會核准臺灣首批3家純網路銀行設立,其中2家已開業或將試營運,唯獨「臺灣隊」將來銀行尚未取得執照,且該銀行高層近期接連離職,引發外界關注。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非常重視將來銀行的人事更迭,也會進一步了解後續影響;至於將來銀行核照時程,黃天牧則說:「我們滿意後才會同意它開業。」

黃天牧週一(3月22日)出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並於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媒體關切,核准的3家純網銀,只剩將來銀行還沒獲得營業執照,而且將來銀行總經理劉奕成上週無預警請辭,加上傳出內部管理出問題,相關部門主管離職等,開業時間似乎會延後。

黃天牧表示,他對個別公司不作評論;至於將來銀行核照時程,「我們滿意後才會同意它開業。」

黃說,先前金管會前往將來銀行實地查核,發現一些缺失必須改善,前陣子將來銀行已經函報改善情況,目前正在逐一清點內容,確定將來銀行是否都已完成改善。

至於將來銀行人事更迭情形,他則說,金管會非常重視,會進一步了解人事更迭帶來的影響,也會關注接下來將來銀行的人事變化,再作最後決定。

依規定,銀行若取得執照6個月內未開業,將會被廢照;不過,銀行局表示,將來銀行目前只是取得設立許可,因此沒有「期限」,待調整好、獲金管會認可後,才可能取得開業許可。

媒體詢問,將來銀行是否可能因為一直沒辦法改善,而被金管會廢照?黃天牧笑答:「不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