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嘉基捐贈1000個新生兒防護面罩 守護小小幼苗

	嘉基捐贈1000個新生兒防護面罩,守護小小幼苗活動大合照。(記者李擷瓔/攝影)
嘉基捐贈1000個新生兒防護面罩,守護小小幼苗活動大合照。(記者李擷瓔/攝影)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猶如今天嘉義市久旱逢甘霖,嘉義基督教醫院院長姚維仁24日率領所屬守護健康的團隊響應市府在衛生局樂齡健康訓練場所舉辦的「疼惜咱ㄟ紅嬰仔、送防護面罩當見面禮」活動,嘉基捐贈新生兒防護面罩1,000個給嘉義市,由市長黃敏惠代表接受,齊心協力營造一個「保護新生兒、阻隔飛沫傳染」的安全環境。

	面罩捐贈儀式,由嘉基院長姚維仁(左)贈予市府,由市長黃敏惠代表接受。 面罩捐贈儀式,由嘉基院長姚維仁(左)贈予市府,由市長黃敏惠代表接受。(記者李擷瓔/攝影)

黃敏惠在捐贈記者會上表示,面對疫情,幼嬰仔戴不了口罩成了不少新手父母最頭痛的問題,嘉基的醫師看到了,並積極解決問題,首創新生兒防護面罩領先全國,捐贈1,000個給市府,感謝在姚維仁的領導及創新育成中心主任周信旭的研發下,這超卡哇伊的面罩代表對孩子照顧的貼心與用心,從2月8日推出後廣受新生兒父母和台北醫師的歡迎和詢問,嘉義市的心肝寶貝戴上它進出醫院打預防針,就能多了一層保護。

	市長黃敏惠(左2)回贈感謝狀予嘉基院長姚維仁(右2)。 市長黃敏惠(左2)回贈感謝狀予嘉基院長姚維仁(右2)。(記者李擷瓔/攝影)

黃敏惠說,面罩使用無毒材質,可調整、具彈性,除了保護功能之外,也讓家長及醫師方便、安心使用,我代表嘉義市新生兒父母謝謝院長及團隊以實際行動提供面罩,是市府團隊的優質夥伴。

	市長黃敏惠在捐贈記者會上表示,面對疫情,幼嬰仔戴不了口罩成了不少新手父母最頭痛的問題,嘉基的醫師看到了,並積極解決問題,首創新生兒防護面罩領先全國,捐贈1000個給市府。 市長黃敏惠在捐贈記者會上表示,面對疫情,幼嬰仔戴不了口罩成了不少新手父母最頭痛的問題,嘉基的醫師看到了,並積極解決問題,首創新生兒防護面罩領先全國,捐贈1000個給市府。(記者李擷瓔/攝影)

「我們會有困難,但是有能力去克服困難。」姚維仁表示,在困難中我們看到了需求,也看到了機會,這就是創新的來源,周信旭覺得小孩子是國家未來主人翁,要盡力去保護他們,所以才有新生兒防護面罩的想法;一開始用3D列印及手工製造,但產量有限,因為3D列印製作時間較長、每日產量有限導致供不應求,創新育成中心主任,也是小兒科主任周信旭表示,一直感謝嘉基很支持創新,並鼓勵「只要你有任何想法,不用計較背後成本,就放手去做」的理念,在院長支持下,在智慧醫療這方面將來會幫助我們市民,為醫療做出更多的貢獻。

	周信旭主任表示,一直感謝嘉基很支持創新,並鼓勵「只要你有任何想法,不用計較背後成本,就放手去做」的理念,在院長支持下,在智慧醫療這方面將來會幫助我們市民,為醫療做出更多的貢獻。 周信旭主任表示,一直感謝嘉基很支持創新,並鼓勵「只要你有任何想法,不用計較背後成本,就放手去做」的理念,在院長支持下,在智慧醫療這方面將來會幫助我們市民,為醫療做出更多的貢獻。(記者李擷瓔/攝影)

衛生局表示,新生兒父母任何一方設籍在嘉義市,已委託本市接生醫療院所免費贈與,但在外縣市出生的寶貝,歡迎家長在上班時間與衛生局醫政科聯繫,電話05-2338042,洽林小姐或黃小姐。

	姚維仁院長表示,在困難中我們看到了需求,也看到了機會,這就是創新的來源,周信旭主任覺得小孩子是國家未來主人翁,要盡力去保護他們,所以才有新生兒防護面罩的想法。 姚維仁院長表示,在困難中我們看到了需求,也看到了機會,這就是創新的來源,周信旭主任覺得小孩子是國家未來主人翁,要盡力去保護他們,所以才有新生兒防護面罩的想法。(記者李擷瓔/攝影)

在捐贈新生兒防護面罩記者會後,黃敏惠帶姚維仁及嘉基團隊共同參觀樂齡健康訓練場,參觀全台首座詩經園圃采菲場、馬術休閒運動及魚菜共生區等場地。

手拿牌宣導。手拿牌宣導。(記者李擷瓔/攝影)
	與會貴賓與小朋友大手牽小手,齊心協力營造一個「保護新生兒、阻隔飛沫傳染」的安全環境。 與會貴賓與小朋友大手牽小手,齊心協力營造一個「保護新生兒、阻隔飛沫傳染」的安全環境。(記者李擷瓔/攝影)
	復國幼兒園大班小朋友戴著各種動物造型面罩表演舞蹈,為活動暖場。  復國幼兒園大班小朋友戴著各種動物造型面罩表演舞蹈,為活動暖場。 (記者李擷瓔/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