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擊退美國重砲奎利 盧彥勳次輪戰世界第二

盧彥勳。(Mark Brown/Getty Images)
盧彥勳。(Mark Brown/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我國網球好手盧彥勳25日在邁阿密大師賽首輪,以直落二橫掃世界排名第63的美國重砲手奎利(Sam Querrey),收下睽違逾1千日的勝利,次輪將迎戰世界排名第2俄羅斯選手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他自認恐難以抗衡,但會盡全力。

據中央社報導,現年37歲的盧彥勳,2018年因肩傷退出法國網球公開賽後,直到2020年澳網才復出。此役雙方開賽一路互保,盧彥勳在盤末成功攻破對手發球局,以6:3先下一城,次盤在盤中破發得手,盧彥勳以6:4帶走勝利,也是傷癒復出後的首勝。

因疫情影響,盧彥勳團隊都無法跟隨出國,盧彥勳指出,所有賽會連絡安排,包含練習場、練習球員、甚至交通的安排都比以往困難,沒有團隊的幫忙,顯得非常孤立無援,「每天能安排到一次的練習就不錯了,更不用奢望能有機會對自己的狀況進行其他調整。」盧彥勳透露,除了在球場和酒店房間,哪裡都不能去,參加比賽也打得很悶,甚至都懷疑自己的能力。

對於擊敗世界排名前100的選手拿下勝利,盧彥勳很開心,他認為,「多少帶給自己許多鼓舞和信心」。盧彥勳次輪將強碰大會頭號種子、世界排名第2的俄羅斯選手梅迪維夫,盧彥勳自認應很難對抗,但他強調仍會拚盡全力,「拿一分算一分,拿一局是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