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臺灣小提琴明日之星將與台絃合作演出

台灣絃樂團團照。(台灣絃樂團提供)
台灣絃樂團團照。(台灣絃樂團提供)
【大紀元訊】

台灣絃樂團第十四屆小提琴比賽於今年2月完成為期6天之台灣絃樂團第十四屆小提琴比賽於今年2月完賽程,今年參與複賽共有109人,最後共有10位得主脫穎而出(含巴赫獎得主),他們將於3/31晚上7:30假國家音樂廳與台灣絃樂團合作演出,及4/19晚上7:30於國家演奏廳舉辦聯合獨奏會,除了希望給予得主們一個展現的舞臺外,台絃更期望能讓大眾看見這些明日之星,讓他們未來的音樂道路上能有更大的動力。

台灣絃樂團自2000年起舉辦小提琴比賽,第十二屆起,彭以豪先生為給予得主們鼓勵與支持,提供贊助獎金,希望學子們能在音樂的道路上更加積極向上。

此外,今年歐德樂器為勉勵得主們,也特別贈送琴絃、琴弓及琴盒等獎項,希望透過這些支持,能激發學子們朝著未來奮發,並能為臺灣散發耀眼的光芒。

台灣絃樂團希望能透過給予得主們一個展現自我的舞臺,讓他們能更了解自我、了解自身的能力,也能藉此看到其他參賽者是如何表現自己的音樂,和自己有何不同。而學子們登上舞臺的動力,除了親友外,更重要的是身處在這個社會中,素不相識、卻從不吝給予掌聲的觀眾,有這些鼓勵,見證他們人生中重要的一刻,肯定他們的成果,看見他們對理想的堅持,期待能藉此培養出未來的明日之星。

本屆小提琴比賽報名人數高達224人,因疫情影響,今年許多在國外深造的學子們也紛紛回來參與此次比賽,顯示台絃的比賽的公平性備受肯定與讚賞,並以在國家音樂廳演出完整協奏曲為獎勵,是這群年輕音樂家登上正式舞臺的歷練、踏上國際舞臺的試金石,台絃小提琴比賽的歷屆得主,如曾宇謙、黃薏蓉、黃俊文、林品任、魏靖儀等均已在國際中有亮眼的成績。

此外,今年更邀請了第五屆得主曾宇謙回來擔任決賽評審,以及第六屆得主黃薏蓉回台絃以過來人的身分,希望讓關注這場盛事的朋友們更了解這些得主們的內心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