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泰貧女在海螺發現珍珠 罹癌母親醫藥費有望

海螺示意圖。(Pixabay)
海螺示意圖。(Pixabay)

【記者陳俊村/報導】泰國沙敦府(Satun)一名貧窮的女子最近在買來的海螺中發現一顆橘色珍珠,市價粗估至少有新臺幣90萬元。她打算將這顆稀有的珍珠出售,並將所得用來替罹患癌症的母親治病。

今(2021)年1月30日,一名叫蔻查孔恩(Kodchakorn Tantiwiwatkul)的泰國女子,在市場上花了70泰銖(約新臺幣64元)購買一顆椰子渦螺,準備作為晚餐的菜餚。當她在替螺肉切片時,她發現螺殼內有一顆橘色球體,原本以為是石頭,但當她知道那是一顆美樂珠(Melopearl)時,她感到相當震驚。

這是一顆直徑1.5公分、重約6克的美樂珠,她打算將它出售,以便籌措母親的醫療費用。蔻查孔恩的父親指出,他們現在很缺錢,因為他妻子被診斷出罹患癌症,其治療費用超過100萬泰銖(約新臺幣91萬元),因此,這顆美樂珠是他們一家人唯一的希望。

他們一家人希望為這顆美樂珠找到願意出合理價格的買家。蔻查孔恩補充說:「我看過其他人找到美樂珠而且將它們售出的新聞。我希望我們也可以這麼做,因為這些錢將會很有幫助。」

另外,在1月27日,泰國洛坤府(Nakhon Si Thammarat)一名37歲貧困漁民在海邊撿到一顆美樂珠,價值高達幾十萬美元,如同中了樂透,能大幅改善他們家的生活。有趣的是,他是因為一名神祕老人在夢中叫他到海灘去,他才撿到那顆珍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