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離島偽出國 綠島推星空低碳遊程

台東縣政府推出2021年4月24日至25日兩天一夜的綠島低碳遊程。(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政府推出2021年4月24日至25日兩天一夜的綠島低碳遊程。(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疫情期間滿足民眾離島偽出國旅遊,台東縣政府推出4月24日至25日兩天一夜的綠島星空與古道解密之旅,全程騎乘電動車環島,賞星空,並體驗在地美食製作以及探訪古道,29日中午開始接受網路報名,名額只限30名。

台東縣環保局表示,此次低碳旅遊是示範性遊程,體驗綠島大自然情景,並用綠島在地栽種的花生製作花生糖。參加者僅須自行負擔住宿及船運費用,免費提供電動機車、飲食及相關保險,因騎乘電動機車活動,參與者須年滿18歲且有機車駕照。

縣長饒慶鈴表示,藉由綠島星空導覽,體驗一般城市所沒有的無光害星空,再深入綠島的過山古道,認識綠島特有的動植物生態,全程只騎乘電動機車或自行車等綠能交通工具,以永續旅遊的概念進行活動,深入體驗當地的自然景觀與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