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雄4/1減量供水 成立抗旱應變中心

高雄市長陳其邁3月26日陪同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大樹伏流水。(高市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3月26日陪同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大樹伏流水。(高市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雄水情燈號4月1日起轉為橙燈減量供水,市長陳其邁30日表示,4月1日將成立抗旱應變中心,超前部署水車取水調度、整備抗旱水井等,呼籲市民共體時艱、節約用水。

他說,今年缺水情況特別嚴重,中央氣象局評估4月份降雨依舊不樂觀。在節水措施逐漸提升下,為避免造成市民生活不便,市府已規劃從各方面調度水資源,規劃相關作為及配套措施,維持民生與產業用水穩定。

他也請民眾放心,無論地面及地下水源,以及再生水廠開發,經過長時間超前部署,高雄水情相對穩定。但目前較擔心梅雨沒來,6、7月也無更大雨量,將會對全台造成普遍性影響;市府已按部就班準備5月份供水,也針對6、7、8月無颱風情況下,擬定不同應變措施。

對於從東港溪增加取水,引起屏東地方有不同意見,陳其邁回應,東港溪水源非常豐沛,因水源屬中央權責,針對水源區管制和土地使用問題,中央、高雄和屏東將再協商。目前應變嚴峻水情,高雄希望從東港溪多收水至鳳山水庫,增加民生用水供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