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疫後觀光 林政賢倡「移工觀光」

市議員林政賢倡「移工觀光」。(桃園市議員林政賢辦公室提供)
市議員林政賢倡「移工觀光」。(桃園市議員林政賢辦公室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31日輪到觀光局進行工作報告,市議員林政賢針對桃園疫後觀光為主題進行質詢。

林政賢質疑桃園大溪開始推動日語導覽獨厚日語,應另外增設東南亞語導覽推廣「移工觀光」。

林政賢也質詢,受疫情及部桃事件嚴重影響,桃園市成為觀光產業重災區,觀旅局推動今年3月22日至4月30日入住桃園合法旅宿,每房補助1,000元,每人補助2次,但活動卻還要限週日至週五、還有4月2日、4月4日,林政賢也認為假日跟連假就是發展觀光最好的時候,應納入其中,觀旅局長楊勝評表示,因為假日住宿率明顯,目前補助的20,000間也已經達到10,000間,可能到4月7日就會提早終止,而團體旅遊補助部分原本預計500團,目前也到到370團,範圍均涵蓋桃園13區,成效良好。

林政賢也觀心石門水庫遊艇觀光業受疫情重創,觀旅局應提出對策協助因應,觀光局長楊勝評表示,將適度安排湖面遊艇上的內部娛樂活動,協助推館當地觀光產業,同時林政賢也建議應規劃讓各年齡層都想去旅遊,才能有效發展當地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