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和睦國小羽球隊技高一籌 獲桃城獅子會捐助

全員大合照。(記者李擷瓔/攝影)
全員大合照。(記者李擷瓔/攝影)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嘉義市桃城獅子會於2021年3月31日於和睦國小四樓多功能教室辦理「嘉義市桃城獅子會扶助嘉義縣和睦國小羽球隊發展」捐贈活動,蔡惠如會長本次捐贈除了現金捌萬元外,又捐贈冬天及夏天的球衣共肆萬元。捐贈儀式由會長蔡惠如代表獅子會頒贈補助經費,和睦國小由校長陳振興代表學校接受,在多位貴賓與獅友的見證下,完成這溫馨感人的一刻!

氣質出眾的嘉義市桃城獅子會會長蔡惠如與大家見面。氣質出眾的嘉義市桃城獅子會會長蔡惠如與大家見面。(記者李擷瓔/攝影)

和睦國小羽球隊多年來在洪清忠教練的指導及歷任校長、主任、老師的協助下,羽球個人及團體曾獲得全國賽冠軍達37次,縣市層級賽事冠軍逾150次,堪稱羽球明星學校,值得用心栽培,所幸獲桃城獅子會的青睞,捐助補助款。

蔡惠如會長本次捐贈除了現金捌萬元外,又捐贈冬天及夏天的球衣共肆萬元。(如圖)為蔡惠如會長球衣捐贈儀式,由和睦國小校長陳振興接受。蔡惠如會長本次捐贈除了現金捌萬元外,又捐贈冬天及夏天的球衣共肆萬元。(如圖)為蔡惠如會長球衣捐贈儀式,由和睦國小校長陳振興接受。(記者李擷瓔/攝影)

蔡惠如會長說,今年在議員陳柏麟的居中連繫與推薦下,有機會與陳振興校長進行幾次會談,了解目前學校校務運作現況與經費不足的困境,在聽取陳校長的說明與建議後,第一次嘗試以補助球隊發展為年度補助方案,希望能照顧有志於運動的小選手們,讓他們在求學過程中習得一技之長,繼續為校爭光,她特別期勉小選手要勇敢逐夢,用心學習,在精進球技的同時,懂得感恩,長大後能像會長他們這樣回饋社會,培養更多的後進。

和睦國小校長陳振興回贈感謝狀給嘉義市桃城獅子會,由會長蔡惠如接受。和睦國小校長陳振興回贈感謝狀給嘉義市桃城獅子會,由會長蔡惠如接受。(記者李擷瓔/攝影)

陳振興校長表示,和睦國小羽球隊成立於2005年秋天,由教練洪清忠擔任總教練,迄今己近17年。多年來羽球隊傑出的表現一直是和睦國小引以為傲的榮耀,如今已成為嘉義地區國小階段最具成效的基層培訓站之一。且在全國性競賽中屢屢獲獎,「嘉縣和睦」儼然已成為一支偏鄉的勁旅代表,以小搏大的毅力與精神,是讓外界著迷的事例。

與會學童秩序良好。與會學童秩序良好。(記者李擷瓔/攝影)

目前,除有羽球隊隊員25位外,社團成員近80位,校內羽球運動風氣相當興盛,此次獅子會的補助款可用於增加外聘師資鐘點費用,以及經常參加跨縣市全國賽所需的參賽旅費、比賽服裝及營養費等,對球隊發展與運作助益甚大。

和睦國小共成立八大社團,今天也給陶笛隊一個表演的舞台。和睦國小共成立八大社團,今天也給陶笛隊一個表演的舞台。(記者李擷瓔/攝影)

陳振興校長特別代表學校感謝桃城獅子會蔡惠如會長及全體獅友的鼓勵與支持,同時也特別感謝陳柏麟議員對學校的關心。

(2排左2起)威盛加油站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添加、林耿平督學、桃城獅子會會長蔡惠如、和睦國小校長陳振興、和睦國小羽球隊教練洪清忠等人與和睦國小羽球隊合照。(2排左2起)威盛加油站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添加、林耿平督學、桃城獅子會會長蔡惠如、和睦國小校長陳振興、和睦國小羽球隊教練洪清忠等人與和睦國小羽球隊合照。(記者李擷瓔/攝影)
和睦國小羽球隊教練洪清忠持羽球拍英姿。和睦國小羽球隊教練洪清忠持羽球拍英姿。(記者李擷瓔/攝影)
羽球隊雙打的畫面。羽球隊雙打的畫面。(記者李擷瓔/攝影)
和睦國小羽球隊惠欣同學比賽時一人可應付雙打的激烈比賽,另一位同學發球後下場休息,由她一人應付雙打,且都是嬴球的局面。其兄在竹崎高中國中部亦是羽球常勝軍。和睦國小羽球隊惠欣同學比賽時一人可應付雙打的激烈比賽,另一位同學發球後下場休息,由她一人應付雙打,且都是嬴球的局面。其兄在竹崎高中國中部亦是羽球常勝軍。(記者李擷瓔/攝影)
球員與教練合照。羽球隊是一年級開始培養,到三年級開始進球隊,繼續在校打四年。將來可進有羽球隊的學校繼續深造。球員與教練合照。羽球隊是一年級開始培養,到三年級開始進球隊,繼續在校打四年。將來可進有羽球隊的學校繼續深造。(記者李擷瓔/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