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教學園區及圖書館齊落成 埔心國小雙喜臨門

埔心國小教學園區啟用典禮。(彰化縣政府提供)
埔心國小教學園區啟用典禮。(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埔心國小第三任校長許貴登之子許明德教授為感念已故父親竭力奉獻教育,捐贈200萬元設立「許貴登校長紀念教學園區」。與將校內黃明號圖書館重新翻修,兩項教育設備於1日上午舉行啟用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將紀念教學園區與圖書館整建成一個舒適且充滿童話故事的嶄新閱讀空間,希望小朋友能夠感恩惜福,善用學校優良環境,努力讀書,以後回饋地方。

王惠美說,許貴登校長雖然只有在學校服務3年,但是也作育了許多英才,他的孩子許明德教授,也是台灣的核能專家,感佩爸爸對地方教育的付出,捐贈200萬元設立「許貴登校長紀念教學園區」,而現任校長廖松圳,盤點校內黃明號圖書館自96年啟用後內部因應學習需求,申請縣府補助190萬元辦理「書福悅讀」計畫,廖校長與家長會更積極募集公益團體及社區共50餘萬元,補足圖書資源和資訊設備,如今將紀念教學園區與圖書館整建成一個舒適且充滿童話故事的嶄新閱讀空間,盤點學校資源並且打造成活潑且舒適的戶外閱讀空間,希望小朋友能夠感恩惜福,善用學校優良環境,努力讀書,以後回饋地方。

教學園區啟用典禮。教學園區啟用典禮。(彰化縣政府提供)

王惠美表示,埔心鄉人才輩出,重視教育,校長很用心規劃爭取這項競爭性的補助,將校內黃明號圖書館重新翻修,讓孩子們更喜歡來讀書,讀書是開啟智慧的鑰匙,也是很多弱勢孩子翻身的重要關鍵,給孩子好的受教環境可以適性揚才,是縣府努力的目標,校長也很用心設計許多的活動來開發孩子的潛能,學校也在許多比賽中得獎,訓練小朋友文武雙全。

王惠美指出,學校也結合農會將埔心鄉的特色農產埔心三蜜蜜紅葡萄、寶島蜜拔、金蜜芒果融入環境當中,透過教育讓孩子更了解在地產業,是本土教育的典範。

圖書館啟用典禮。圖書館啟用典禮。(彰化縣政府提供)

許明德教授表示,70多年前父親許登貴擔任埔心國小第3任校長,從民國38年到41年,當時他住在員林育英國小對面的老師宿舍,當時父親每天一早騎腳踏車上班晚上才回家,風雨無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