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探望罹難司機豐原家 盧秀燕捐事故一月所得

不幸罹難的司機員袁淳修為台中豐原人,市長盧秀燕當晚趕赴其家中致贈慰問金。(臺中市政府提供)
不幸罹難的司機員袁淳修為台中豐原人,市長盧秀燕當晚趕赴其家中致贈慰問金。(臺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樹林往台東列車,2日上午在花蓮縣大清水隧道出軌,造成51人死亡,輕重傷者超過160位。其中,不幸罹難的司機員袁淳修為台中豐原人,市長盧秀燕當晚趕赴其家中致贈慰問金,並緊急指示市府相關局處組跨局處小組支援;3日上午透過臉書表達捐出一月所得,希望協助傷者及傷亡者家屬度過難關。

消防局特搜大隊整備25名消防人員、搜救犬及救援車輛器材待命,可隨時投入救援。消防局特搜大隊整備25名消防人員、搜救犬及救援車輛器材待命,可隨時投入救援。(臺中市政府提供)

罹難袁司機的母親對市長說,兒子是個非常孝順的人,自己這幾天心臟都很痛睡不著覺,沒想到會接到兒子意外的消息,讓她相當痛心,「希望兒子沒有痛」;盧秀燕抱住袁媽媽說,市府會一起幫助家人度過難關。

市府民政局表示,經查此次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出軌事故中,不幸身故的袁姓司機員為台中豐原人;盧市長今晚前往慰問家屬前,已先請豐原區公所派員至司機豐原家中關懷,隨時協助後續相關事宜,盼共同助家屬度過難關。

太魯閣號重大事故後第一時間,市府即組跨局處小組展開行動,包括消防局特搜大隊整備25名消防人員、搜救犬及救援車輛器材待命,可隨時投入救援;民政局與社會局持續掌握傷亡人員名單,隨時可啟動社工關懐及救助。

民政局表示,已請全市各里里長協助掌握,里內有無民眾搭乘此班列車,市府將提供相關慰助及行政協助。社會局表示,此案花蓮縣政府已啟動社工關懐,市府持續與衛福部保持聯繫,掌握傷亡名單是否有台中市民;社會局將提供急難救助,並由社工1對1關懷訪視,協助家屬連結相關資源。

對於台鐵重大事故,盧秀燕表示將捐出一個月薪資,待中央專戶成立後就捐助,她說,面對傷痛,我們一起陪伴家屬勇敢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