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越南美容師 偷渡來臺竟成整型密醫

越南籍崔姓女子公開於臉書發布訊息招攬客人。(移民署桃園市專勤隊翻拍崔女 FB 相片提供)
越南籍崔姓女子公開於臉書發布訊息招攬客人。(移民署桃園市專勤隊翻拍崔女 FB 相片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越南籍崔姓女子公開於臉書發布訊息招攬客人以新臺幣 3,500元至 6,000 元不等之代價,替不特定人非法施打玻尿酸及溶脂針等美容醫療行為。在臺期間更持用同鄉之居留證報名汽車駕訓班及健身房會員,還參加越南同鄉會的選美比賽。為掩飾其真實身分,宛如電影「神鬼交鋒」情節,行徑相當大膽,只是不法行為,訊後依觸犯刑法偽造文書及醫師法等罪嫌移送桃園地方檢察署偵辦。

越南籍崔姓女子還參加越南同鄉會的選美比賽。越南籍崔姓女子還參加越南同鄉會的選美比賽。(移民署桃園市專勤隊翻拍崔女 FB 相片提供)

桃園地方檢察署接獲民眾報案有不明身分之越南籍女子在臉書公開招攬客人,以預約制在桃園地區私自開設之整形診所執業。懷疑越南女子未持有醫師執照提供打針等醫療美容服務,指揮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桃園市專勤隊偵辦。經移民署幹員數月跟監追查,甚至喬裝成會員進健身房確認其真實身分,另循 PO 文至駕訓班查證發現越南籍女子持用登記會員的居留證與本人顯不相符。

用別人的身分將在臺灣的小日子過得輕鬆愜意。用別人的身分將在臺灣的小日子過得輕鬆愜意。(移民署桃園市專勤隊翻拍崔女 FB 相片提供)

專案小組見時機成熟,前往其隱身之桃園區住所外盤查,當下越南籍女子竟重施故技,淡定的向專案人員出示別人的居留證,更謊稱與照片上的人是因整型緣故而有所不同,堅稱自已就是居留證照片上的人。但怎會逃過移民官的法眼,將其帶回桃園市專勤隊清查。

調查後發現,原來整型醫師竟是106 年間偷渡來臺被查獲後,棄保潛逃未執行的崔姓通緝犯,其坦承曾於母國從事美容行業,明知未具有合法醫師資格,仍於其臉書發布訊息招攬客人,實施美容醫療行為賺取費用。用別人的身分將在臺灣的小日子過得輕鬆愜意。經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桃園市專勤隊專案小組抽絲剝繭循線偵查,最終將崔姓通緝犯查獲到案,訊後依觸犯刑法偽造文書及醫師法等罪嫌移送桃園地方檢察署偵辦。

移民署呼籲在臺之外籍人士切勿以身試法,持用他人居留證或護照提供執法單位查驗,此舉將觸犯刑法偽造文書罪;同時,民眾切勿接受無合法醫師資格人員提供之醫療美容服務,避免醫療糾紛致使自身健康受損。若發現不知名之外籍人士於我國從事任何不法活動,可記錄時間、處所及案情據以檢舉,對任何外來人口在臺從事不法活動,絕不姑息,嚴懲不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