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名人

川普:中共不敢像對拜登那樣對我

美國前總統川普(右)與其前顧問米勒(左)在海湖莊園的新公室合照。(米勒推特)
美國前總統川普(右)與其前顧問米勒(左)在海湖莊園的新公室合照。(米勒推特)

【記者林燕、張婷/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週二(4月6日)表示,中共絕不敢像對待拜登那樣對他;他還說,他的對手和競爭者們對他的政府很尊重,不敢公開貶低美國代表。

川普週二接受新聞極限電視臺(Newsmax)採訪,他特別提到3月美中最高外交官員在阿拉斯加的會晤,中方官員居然在美國本土當著媒體的面,對美國官員高調發言。

川普說:「中國(中共)從來沒有像對(拜登)代表那樣對我說話。他們在阿拉斯加對我們的人這樣說話,很糟糕!」

在阿拉斯加會晤上,僅中方代表、中共政治局委員楊潔篪開場就用15分鐘批評美國,給美國扣上網路攻擊冠軍、不代表全球民意、有殺害黑人史的罪名。

川普還批評了中共近幾個月的公開侵略行為,包括對臺灣的威脅言論。川普說:「你看看中國(中共),他們的船隻遍布各地。」

中共近來加劇對臺灣、日本和菲律賓的挑釁,派軍機擾臺頻率不斷升級,並在有爭議的菲律賓島礁附近集結了200多艘漁船,派遼寧艦等6艦通過日本沖繩與宮古島之間海域。

川普談到與俄羅斯及北韓領導人的關係時說,必須讓這些敵手尊重美國的領導人、尊重美國的領導力,及尊重美國這個國家。

川普夫婦及他們的小兒子巴倫(Barron Trump),在4月2日復活節前現身海湖莊園,受到民眾的熱烈歡迎。一些人站起來歡迎,有人歡呼著,還有人喊到:「總統先生!」這段影片也被放到網路上。

而川普的前顧問米勒(Steven Miller)週一(4月5日)在推特發出與川普的合照,地點是川普在海湖莊園的新辦公室。這也是川普新辦公室首次曝光。米勒附文寫道:「剛剛與川普總統有一段非常棒的會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