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22家醫院到校徵才 大葉大學護理系人氣爆紅

大葉大學護理系楊政議主任(左二)邀請醫院到校徵才。(大葉大學提供)
大葉大學護理系楊政議主任(左二)邀請醫院到校徵才。(大葉大學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大葉大學護理學系舉辦「就業博覽會暨綜合選習醫院說明會」,邀請北、中、南、東22家醫院到校徵才,不只是幫助大四學生接軌職場,也讓大一到大三學生提早為職涯做準備。

護理系主任楊政議表示,大葉大學護理系培養理論與實務兼備的專業人才,學生投入職場的表現深獲各醫院肯定,系上不只是在學期間輔導學生學習知識與技術,更在學生畢業前邀請醫院到校徵才,為學生爭取就業機會,開創產學雙贏。

楊政議指出,「就業博覽會暨綜合選習醫院說明會」有恩主公醫院、衛福部彰化醫院、宏仁醫院、澄清醫院等22家醫院參加,即將進入職場的大四學生可以利用這次機會認識各家醫院特質,大一到大三的學生也可以先評估未來想前往哪間醫院實習,提早做準備。

目前在行天宮醫療志業醫療財團法人恩主公醫院內科加護病房工作一年多的陳姿穎,是大葉大學護理系畢業生。陳姿穎回憶說,大二時得知恩主公醫院有提供獎學金,獲獎學金的學生畢業後可進入醫院工作,她覺得是很好的機會,因此提出申請,大二到大四都獲得獎學金,大三她到澳洲攻讀昆士蘭科技大學攻讀雙聯學位,完成學位後參加護理師國考,通過後就直接到恩主公醫院服務。她覺得可以投入台灣護理產業服務是一件很棒的事,她鼓勵學弟妹們,學理知識和臨床技術都很重要,進入職場後也要保持學習。

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護理長劉育瑩指出,彰化醫院是彰化唯一的公立醫院,護理師年收入保證新台幣60萬元以上,醫院長期和大葉大學合作,提供實習機會,歡迎護理系學生畢業前來工作。

惠來醫療社團法人宏仁醫院護理部主任蕭麗紋說,宏仁醫院福利佳、薪水好,醫院擁有多元的相關體系,有上百個職缺,歡迎新血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