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唐西奇準大三元 獨行俠逆襲公鹿

唐西奇(左)。(Ronald Martinez/Getty Images)
唐西奇(左)。(Ronald Martinez/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達拉斯獨行俠9日以116:101擊退密爾瓦基公鹿,其中唐西奇(Luka Doncic)拿下27分、9籃板、9助攻,繳出準大三元成績,波辛吉斯(Kristaps Porzingis)則貢獻26分、17籃板「雙十」表現,助球隊獲勝,也是最近7場比賽的第6勝。

據中央社報導,公鹿此役少了已連續兩季獲選年度最有價值球員(MVP)的「字母哥」安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而吞下2連敗,最近8場比賽有5場輸球。安德托昆波因為膝蓋問題,已連3戰缺席,近10戰中有一半不克出賽。

獨行俠9日首節打完以29:31落後,前3節結束時以80:84落後,但他們在第四節強拉尾盤,打出單節36:17的猛烈攻勢,最終逆轉戰局。

獨行俠除了唐西奇有「準大三元」的表現、波辛吉斯有「雙十」成績演出外,理察森(Josh Richardson)也拿下14分;克雷貝(Maxi Kleber)和替補的哈德威(Tim Hardaway Jr.)都有12分進帳。獨行俠此役整體投籃命中率達4成43,三分線外45投17中,命中率有3成78。

迪文森索(Donte DiVincenzo)此役砍進生涯新高的6記三分球,拿下公鹿全隊最高的22分;波蒂斯(Bobby Portis)獲得20分,並搶下他本季新高的14個籃板;羅培茲(Brook Lopez)挹注16分;整場比賽27投6中的密道頓(Khris Middleton)獲得14分,另外搶下8個籃板;哈勒戴(Jrue Holiday)則是有13分進帳。

公鹿此役整體投籃命中率僅3成8,三分線外33投12中,命中率只有3成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