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肺炎疫苗接種不高 桃園市議員林政賢質詢

肺炎疫苗接種不高,桃園市議員林政賢質詢。(桃園市議員林政賢服務處提供)
肺炎疫苗接種不高,桃園市議員林政賢質詢。(桃園市議員林政賢服務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12日由衛生局進行業務報告,市議員林政賢針對市立醫院以及疫苗問題提出質詢。

林政賢指出桃園市共有7家肺炎疫苗接種合約醫院,分配到約4,400劑疫苗,3月22日開打至今有約有2,064人接種,目前的接種率並不高?目前桃園第一線人員接種施打的比例是多少?尤其桃園是部桃群聚感染當時的最前線,大家普遍反映卻仍不高,似乎革命尚未成功,局長仍須努力!

林政賢也表示,目前AZ疫苗最快4月底開放有出國需求者自費施打,那一般民眾是否也可以?畢竟桃園是國門第一線,未來旅遊泡泡桃園也一定有一份,應該優先達到桃園一半的人都可以群體免疫為上!

AZ疫苗的主要症狀為發燒、肌肉痛、四肢痠痛、頭痛、注射部位紅、腫、痛、麻、畏寒等,如果注射了有不良反應或者不舒服或是發燒肌肉痛等,關心員工放假方面是否有給予特殊假,建議要應該審慎思考。

林政賢也指出前幾個會期,很多議員都質詢了很多次,有關桃園市立醫院的部分,而航空城都市計畫區內會規劃興建國際級市立醫院,目前整本工作計畫都沒看到一個影子,桃園是唯一沒有市立醫院的直轄市,連基隆市、連江縣都有市(縣)立醫院,桃園沒有理由不設市立醫院,希望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