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微型小說】與神同行,人類續章

守住良知與善念,確保自己已與撒旦中共切割。該來的終將到來。只是有些本來還不錯的人,卻踏入了汙濁的河流。(Shutterstock)
守住良知與善念,確保自己已與撒旦中共切割。該來的終將到來。只是有些本來還不錯的人,卻踏入了汙濁的河流。(Shutterstock)
文/長風拂淚

1、與神同行,人類續章 之一

0091年,庚子之春。陽升陰平,天下和風,史前所記之庚子多難庚子亡帝之術已破,至今已60餘載矣。論天下定數,7仍然是幻劫之數,9仍是重生,死門生門看穿死生。天下之人,觀12之數,仍然是人間交替的一輪迴。

大洋下,一座石碑,方方正正,有稜有角。底排上刻數一串:2+0+2+1+1+6=5+7=12。兩側有字,似乎為名。東方有名:梁、陳、彥、鄔、麥、梅、范、郭、姬⋯⋯;西方有名:阿什麗.巴比特⋯⋯

名字,英雄的名字,就這樣永遠刻寫在歷史的紀念碑上,那是我們的先烈。在新史開端,正邪大戰之時,他們把熱血留給了歷史;他們的英靈,守護著這個新的國度。

留下來的人,在給我們講述著,那無與倫比驚心動魄的大戰。後人實在無法想像,那時的人性會沉淪到那種地步,那時的世界會沉淪到那種地步。只是覺得,那場大戰,驚天動地,太過壯烈。

善良的信仰保守的正統,已經退讓到極端屈辱的程度,還在退讓。權謀利慾的勢力,已經無所不用其極,還在逼近。那些得勢的惡人,把手段玩到了爐火純青。那些善良的羔羊,已經退讓到了懸崖最邊上。

誰都難以描繪,惡人在當時是怎樣的狂妄。至於後來發生了什麼,也不重要了,反正是那些人都已經不存在了,又似乎從來都不曾存在過。

留下來的那些人,在最難的時候,仍然選擇了良知與人性。可他們自己也說不清楚是怎樣走過來的,有東方人說看到了未來佛的光芒,有西方人說看到了主的光芒,有普通人說看到了蒼穹裡很亮很祥和的光芒。

之後的事情就沒有人能夠描述了。神跡展現時,與人已經無關了,只有神選的那些人還會有些關聯。而神,早已經巧妙地將善與惡,慢慢地分開。

那都是往事和神話了。只是那一座座古蹟上,還刻著先烈的名字。我們作為未來人,會永遠地記著。

2、與神同行,人類續章 之二

一個長長的夢境裡,看到一個畫面,沒能看到動態的過程,只有靜態的畫面。有一句要講出來卻非常心痛的話:當神最終展現在人間的時候,有一半的人沒有了,就一瞬間的事情。

神用自己的方式,慢慢的,把清的和濁的分開來;而蕩滌汙濁,只用了一瞬間。前面那漫長而痛苦的分開的過程,卻是大慈悲的挽救。

那段時間裡,擁有不同信仰的好人,聯合起來,艱難地在守望。也許是東方的未來佛,也許是西方的彌賽亞,也許源自正統的民族文化。此刻關鍵的是守住良知與善念,確保自己已與撒旦中共切割。該來的終將到來。只是有些本來還不錯的人,卻踏入了汙濁的河流。

世界突然就安靜了,留下來的人,震撼之餘,內心也有著些許的空落。或許那時我們還可以更拚力一些,還能轉變得了身邊的那些濁。

曾經的那一切,已成為史前的記憶。方才明白,神早已來到人間,只是並未展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