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苗可麗憶已逝初戀 明金城砸百萬求子

(左起)苗可麗與明金城。(記者黃宗茂/攝影)
(左起)苗可麗與明金城。(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金鐘視后苗可麗、導演明金城、主播蘇靜芬、王宗銘等13日出席華視50周年開跑記者會,苗可麗回憶曾透過熱門節目《超級星期天》尋找初戀男友,沒想到人已過世,讓她感觸很多;而明金城坦言為了求子,砸了百萬元做了10次試管,笑稱跟國父革命一樣,現在還在努力中。

明金城曾為華視執導《歡喜來逗陣》、《魔女18號》、《艋舺燿輝》等多部戲劇,現場特別放映戲劇經典橋段,主演的苗可麗回憶說:「當時拍這兩部戲,是我從影以來笑最開心的時候,歡樂幽默的劇本,讓大家在拍戲過程中,每天最期待今天誰會NG笑場」。

華視也宣布重啟過去紅極一時的綜藝節目《超級星期天》「尋人任務」,苗可麗回憶說:「當年《超級星期天》幫我找國中男友,但當天結果揭曉,卻是我爸媽抱著女兒現身,雖然感動,心裡卻覺得很多問號,後來才知道那人高中出車禍過世,主持人小燕姊為了不讓他家人二次傷害,也為了顧及我的感受,特地交代要錄完才告訴我,到現在對她的貼心還是很感動。」

苗可麗與女兒暢聊感情話題

雖然初戀感情已逝,但苗可麗現在和大一的女兒如閨密般暢聊感情話題,「我也是過來人,會給女兒建議,那個男生跟我聊過天,爸媽來過店裡我見過,雖然他們來的時候還不是男友,但彼此聊得很開心。」談及女兒挑對象,苗可麗說:「男生善良、喜歡她、對她好很重要」。

明金城則表示自己想藉此節目機會尋人,苗可麗逗趣說:「你是想找前女友嗎?」明金城妙回:「那太多了!不知道要找哪一任」逗笑現場眾人。

明金城稱求子如國父革命

50歲的明金城4年前和林沛締(Patty)結婚,坦言為了求子做了10次試管,花費已超過百萬,苦笑稱跟國父革命一樣。他透露結婚前2年,還會間隔一些時間休息再繼續,但「現在真的是跟時間賽跑,太太年紀也不小了,我們都面臨身體老化的問題」。

是否考慮領養小孩?明金城表示:「雖然我們都會愛小孩,但對女生來說有原始母性,她真的很想要懷孕感受那過程。」因此太太現在還在持續努力中,明金城說:「如果贊助找上門,我們也很樂意,畢竟真的太貴了,看診不拿藥4千,然後什麼就要2萬7千,真的是一筆花費」。

蘇靜芬出國採訪父親離世

而主播蘇靜芬與王宗銘當年在華視結緣相戀。蘇靜芬回憶她第一次出國採訪上鏡,正逢父親動手術,「回國當下就覺得不太對,來接我的採訪車直接送我回家,駕駛還搖頭說好可憐,一路上不敢講話,回到家一開門就直接跪下來。」

原來父親在她出國當日就因大出血離世,電視臺主管原本想讓她回國奔喪,但母親認為父親的遺願是看到她上鏡頭播報採訪,因此把工作任務完成才告知她事情,而蘇靜芬說到傷心處也忍不住眼眶泛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