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市議員林政賢關心市場消防安全救火用水

市議員林政賢關心市場消防安全救火用水。(桃園市議員林政賢辦公室 提供)
市議員林政賢關心市場消防安全救火用水。(桃園市議員林政賢辦公室 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14日由消防局進行業務報告,市議員林政賢針對永和永和中繼市場消防安全、旱期消防救火用水、等議題提出質詢。

林政賢表示,中繼市場花費5億,雖然設計時都用消防法規要求處理,不用消防局核可, 依據「各類場所消防安全設備設置標準」第12條第一款規定「商場、市場、百貨商場、超級市場、零售市場」,屬於甲類場所,那萬一有問題,誰敢背書?局長表示,目前規劃為臨時建物故不需安檢,林政賢直斥荒謬,質疑怎麼10年以上的臨時建物,局長則表示開幕會在進行檢查,如有不足仍將限期改善並依法裁罰!

林政賢也關心久旱不雨之下的消防救火問題,林政賢指出截至4月12日為止,石門水庫降雨仍然不樂觀,進水量只剩下9.85公噸,但出水量高達161.4公噸,水位持續下降中,在水源極度無缺的情況下,桃園有可能限水,消防水源如果遇限水窘境,無法即時挹注火災所需緊急水源,後果不堪設想,消防局應未雨綢繆,局長表示目前已經有規劃列管的陂塘以及列館之工業用水以利不備之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