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呂雪鳳首演《用九》舞台劇 阿龐癌癒胖12公斤

《用九柑仔店》繼獲得金鐘獎後,14日宣布推出舞臺劇。(記者黃宗茂/攝影)
《用九柑仔店》繼獲得金鐘獎後,14日宣布推出舞臺劇。(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用九柑仔店》繼獲得金鐘獎後,14日宣布推出舞臺劇,呂雪鳳與阿龐(龐庸之)等首度參演齣舞台劇,其中阿龐6年前罹患淋巴癌,目前已恢復健康,只是過年宅在家追劇變胖,他自嘲超前部署「為戲增重12公斤」。

舞臺劇版《用九柑仔店》卡司包括呂雪鳳、夏靖庭、馬力歐、阿龐(龐庸之)、李運慶、亮哲、吳婉君、謝翔雅、林木森、這群人木星(林牧昕)、安俊朋等,並由荒山亮擔任音樂設計。

45歲的阿龐6年前罹患淋巴癌,追蹤至今5年已不太需要回診。他表示罹癌前很喜歡捐血助人,沒想到罹癌後「終身不能再捐血」,感到相當遺憾。阿龐透露近年陸續演八點檔,身體狀況很ok,演舞台劇也無大礙。只是過年宅在家追劇胖了12公斤,恰巧舞臺劇角色要坐輪椅,他自嘲超前部署「為戲增重12公斤」。

呂雪鳳表示,以往演出都是以歌仔戲為主,這次受到導演邱逸峰邀請決定力挺,點頭答應把舞臺劇處女作獻給《用九柑仔店》;和呂雪鳳飾演感情不睦母女檔的謝翔雅,表示自己等不及開始排戲,笑說就算有甩巴掌戲也不怕。

李運慶擔綱演出男主角,得知該劇改編成劇場版時便積極爭取,真的非常期待參與演出,也感謝導演把角色交給他,笑說:「不管什麼角色都接受!」盼這回演出延續屏風一脈。

出身網紅「這群人」的木星,曾在劇場幕後工作7年,這次以演員身分登上舞臺一圓夢想,挑戰一人分飾兩角,粉絲們都相當驚喜,她也笑說很怕自己職業病上身,「忍不住幫忙換景」。

劇場版導演由戲劇大師李國修的入門弟子黃毓棠、邱逸峰聯手打造,兩位導演與劇中主角有相似的背景,都是到臺北生活打拼的南部孩子。黃毓棠表示,謝謝原著阮光民老師創作了一個這個好的故事,「我們將透過劇場,將那份親情之間的牽掛,家鄉情懷的依戀,轉換成一趟尋找自我的感人旅程。」該劇9月10日起全臺巡演十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