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台鐵司機袁淳修告別式 林佳龍盧秀燕弔唁致意

台中市長盧秀燕前往告別式致意。(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盧秀燕前往告別式致意。(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台鐵408次太魯閣號2日發生出軌意外,造成49人喪生,不幸殉職的司機員袁淳修6日火化後,台鐵派專列火車護送他的骨灰及陪伴家屬返回台中,骨灰暫時安靈在台中崇德殯儀館。家屬14日舉辦袁淳修的告別式,靈堂前擺放台鐵頒發的褒揚狀及勳章,家人與同事都到場陪他最後一程,場面哀戚。

交通部長林佳龍、台中市長盧秀燕等人都到場致哀。林佳龍到場祭拜後,未受訪即離去,盧秀燕則表示,袁淳修的母親、妻子與姊姊都相當勇敢,希望袁淳修是最後的犧牲者,希望他的犧牲能夠換來未來所有乘客的安全,以及司機員、交通工作人員的安全。

告別式上現場播放袁淳修生前影片,袁淳修的外甥女代表家屬追思表示:「我們追著你的背影長大,可惜這一次你卻提早在人生這輛列車下車了,如果有一通可以撥到天國的電話,我想跟你說,舅舅,謝謝你,你很帥,我們愛你。」


市府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司機員袁淳修34歲是台中豐原人、台科大畢業,105年考進台灣鐵路局,擔任司機員2年半,他用生命最後4秒重踩煞車,想要守護乘客安全,英勇行為令人感佩;由於袁淳修是台中子弟,市府將全力協助家屬度過難關。今日告別式,市府協助安排崇德館最大禮廳舉行儀式,也提供休息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