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南

臺南

梅嶺伍龍步道賞螢 假日總量管制

梅嶺螢火蟲飛舞景觀資料照。(臺南市觀旅局提供)
梅嶺螢火蟲飛舞景觀資料照。(臺南市觀旅局提供)

【記者賴友容 /臺南報導】臺南梅嶺賞螢季將於4/24登場,今年臺灣雖然降雨量偏少,影響螢火蟲出現的數量,但楠西梅嶺賞螢季依舊不缺席,而假日登伍龍步道賞螢,仍然實施總量管制上山,民眾須先線上報名。

臺南市觀光旅遊局長郭貞慧表示,今年的賞螢季自4/24~5/9止,為期3週,其中共6天假日(六、日),將比照去年針對主要賞螢區「臺南楠西梅嶺風景區伍龍步道」啟動防疫管制措施,採線上登記報名,落實賞螢遊客實名制,每個假日兩梯次(16:00~17:00、17:30~18:30)分流上山,每梯次以500人為限的總量管制。

她邀民眾,白天先來楠西走訪近期爆紅的萬佛寺,及龜丹溫泉區、江家古厝、玄空法寺等景點,也可走訪梅嶺登山步道,欣賞沿途美麗風景。活動現場的假日農夫市集也將不提供試吃。

楠西區長李鴻裕表示,來到梅嶺,不只能品嘗在地美食滿足味蕾,白天還能欣賞油桐花,入夜更能觀賞螢火蟲,他歡迎各地民眾一同來感受大自然氣息。

楠西區公所表示,活動期間限量開放假日線上免費賞螢預約登記(網址:https://reurl.cc/V3oppb);也同步開放付費農事體驗線上報名,活動期間邀各地民眾共襄盛舉。

上山賞螢,除了落實自主健康管理的防疫工作外,為維護大自然資源,請民眾遵守賞螢宣導,不直接照射(照明用具需包裹紅色玻璃紙,以降低光害維護生態)、勿大聲喧嘩,不要捕捉、追趕螢火蟲、不亂丟垃圾、不破壞生態,為螢火蟲維護良好的棲息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