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劉嘉玲演繹霸氣堡主 單件戲服造價破百萬

飾演鑄劍堡堡主的劉嘉玲。(双喜電影提供)
飾演鑄劍堡堡主的劉嘉玲。(双喜電影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真‧三國無雙》改編電影版,女性角色請來劉嘉玲飾演鑄劍堡堡主、「新疆當家花旦」古力娜扎飾演貂蟬,這兩位女演員的戲服成本高昂,單件就高達7位數。

在電影中飾演鑄劍堡堡主的劉嘉玲相當霸氣,導演表示,這個新角色反射出《無雙》英雄內心深處的個人慾望。為了配合角色做到「真實的幻象」,戲服變得相當重要。劉嘉玲的戲服是特別訂製,服飾的質料十分特別,成本昂貴,花了一個月時間全手工製造。

而古力娜扎其中一襲披着長紗的大紅新娘服,乃用多層真絲所製,同樣以手工釘珠及繡花製成,這兩位女演員的戲服均成本高昂,單件就高達7位數,號稱全片最貴。

韓庚健身耍關刀

《真‧三國無雙》由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晉導演周顯揚執導兼監製,卡司包括古天樂、王凱、韓庚、楊祐寧等,演出三國志中膾炙人口的角色。

動作設計及戰爭場面是該片備受網友和觀眾關注的亮點之一,未開機前7個月就開始籌備,片中不乏多場演員使用兵器對打的實戰鏡頭。

周顯揚誇讚:「雖然有特技幫忙,但每個演員都靠自己的力量使兵器,韓庚特別了不起!在拍片之前就勤勞健身,是個認真的演員。韓庚一早進組去攝影棚練耍關刀,表現優異,都不會出錯,也因韓庚先前是舞蹈系出身,動作超級俐落。

王凱生病敬業泡泥水

「古裝劇專業戶」王凱飾演梟雄「曹操」,導演盛讚他的氣場及氣質是出演曹操的不二人選。一場他與楊祐寧在山上使劍、樹林策馬追逐的橋段也相當精采,導演花了特別多功夫去處理,就為了拍到赤兔馬如跑車飛馳追逐的效果。

而王凱也相當敬業,感冒仍然躺在泥灘中泡水拍片,讓工作人員往他臉上撒泥漿,他還開玩笑稱:「如果現在沒有感冒的話,我巴不得在水裡玩!」

劇情改編自電玩《真‧三國無雙》 ,講述了三國演義中最膾炙人口、為人熟悉的三場戰役:官渡之戰、赤壁之戰、夷陵之戰。 該片將於4月29日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