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防疫腳步不停歇 學校物資保充足

	各校代表領完防疫物資後合影。(記者李擷瓔/攝影)
各校代表領完防疫物資後合影。(記者李擷瓔/攝影)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已經延燒長達一年多,全球歷經多波傳染高峰,許多民眾開始產生「抗疫疲勞」,對防疫措施及心態越來越鬆懈,但教育單位防疫腳步仍然不敢停歇,教育部嘉義縣聯絡處日前收到教育部配發3,897盒計193,950個口罩,經過物資登記及整理後,及時的發送給縣內9所高中職、23所國中、124所國小、162所幼兒園共318所學校,作為防疫物資。

	各校代表排隊領取防疫物資。 各校代表排隊領取防疫物資。(記者李擷瓔/攝影)

本著「防疫鬆綁不鬆懈」的原則,各單位長官包括嘉義縣朴子市長吳品叡、嘉義縣教育處體健科長黃宏鼎、東石國中校長黃國軍、嘉新國中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徐文昭一起到場,慰勞在場整理防疫物資的軍訓教官,對這些教官表達肯定之意,吳品叡市長表示:從去年疫情開始傳播時,聯絡處的教官就及時的發送學校酒精及口罩這些防疫物資,讓各級學校的學子可以不用害怕疫情的傳播,安心的上課,感謝教育部嘉義縣聯絡處對校園的付出。

	嘉義縣朴子市長吳品叡(前左)查看多少單位待領取,關心防疫的作為是否到位。 嘉義縣朴子市長吳品叡(前左)查看多少單位待領取,關心防疫的作為是否到位。(記者李擷瓔/攝影)

葉督導聰謨表示:從去年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開始傳播以來,聯絡處每月都會召開防疫會議,透過會議整合各校的防疫作為,校園安全沒有鬆懈的空間,尤其現在疫情仍有持續傳播的危險性,未來仍將本著為教育服務的初心,繼續的統籌分配口罩及酒精的發送,讓各級學校都能有充足的防疫物資,建構讓家長可以放心,學生可以安心的學習環境。

	嘉義縣朴子市長吳品叡(右1)將防疫物資發放予已簽完名的學校代表。 嘉義縣朴子市長吳品叡(右1)將防疫物資發放予已簽完名的學校代表。(記者李擷瓔/攝影)

全球尚籠罩在嚴酷的疫情當中,只是我們國家特別幸運,屬低疫情地區,當然得來不易的防疫好成績,除了是中央及地方的防疫措施配合得好之外,學校的防疫更是滴水不漏,學生在家自己先量測體溫登入體溫量測卡,到了學校除了飲食之外,任何時間都要戴上口罩,勤洗手噴酒精,保持社交距離。人人從內心做到防疫工作是為了自己也為了他人的安全,誰都有責任為防疫把關。

	朴子市長吳品叡依序發放防疫物資予各校代表。 朴子市長吳品叡依序發放防疫物資予各校代表。(記者李擷瓔/攝影)

另外,一線的工作人員都已完成施打疫苗工作,但為了國中會考,教育部特別為本次國中會考新進一批口罩,也一併發放給由幼兒園國小生使用的小孩子口罩,尚有國中及高中職都照顧到位。

	該校有幼兒園或國小學童的代表領取小孩口罩。 該校有幼兒園或國小學童的代表領取小孩口罩。(記者李擷瓔/攝影)

發放口罩的工作責請教育部嘉義縣聯絡處來處置,聯絡處的同仁整理各級學校的名額,派人請領的當下都要簽名,登記請領防疫物資口罩酒精的數量,同時朴子市長吳品叡等長官還過來關心,印證了紮紮實實的防疫腳步不停歇,學校物資保充足,不是光呼口號。

	嘉義縣朴子市長吳品叡慰勞在場整理防疫物資的軍訓教官,對這些教官表達肯定之意。 嘉義縣朴子市長吳品叡慰勞在場整理防疫物資的軍訓教官,對這些教官表達肯定之意。(記者李擷瓔/攝影)
	本年度受提報參與優良教官甄選的民雄農工主任教官蘇伯峰,能當機立斷、眼明手快,把服務及榮譽擺第一,受教的學生及服務的單位有福了。 本年度受提報參與優良教官甄選的民雄農工主任教官蘇伯峰,能當機立斷、眼明手快,把服務及榮譽擺第一,受教的學生及服務的單位有福了。(記者李擷瓔/攝影)
	嘉義縣朴子市長吳品叡(前右)接受媒體聯訪。教育部嘉義縣聯絡處葉聰謨督導(前左)不辭辛苦,為許多活動打點,率領同仁往前衝,貢獻學子功在教育。 嘉義縣朴子市長吳品叡(前右)接受媒體聯訪。教育部嘉義縣聯絡處葉聰謨督導(前左)不辭辛苦,為許多活動打點,率領同仁往前衝,貢獻學子功在教育。(記者李擷瓔/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