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港珠澳大橋「兩蛇對沖」 破壞香港風水

風水師指中銀大廈外形酷似一把「尖刀」,直插香港金融中心,並且與香港總督府對沖。(PHILIPPE LOPEZ/AFP/GettyImages)
風水師指中銀大廈外形酷似一把「尖刀」,直插香港金融中心,並且與香港總督府對沖。(PHILIPPE LOPEZ/AFP/GettyImages)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與臺灣隔海相望的香港,自古以來就被風水師們稱作是一塊風水寶地。正因為如此,彈丸之地的香港經濟才異常繁榮,成為世界金融中心。

然而,香港主權1997年被移交給中共之後,中共在香港修建的多項工程,破壞了香港的風水,導致香港運勢急轉直下。

2018年10月開通的港珠澳大橋,是連接香港大嶼山、澳門半島和廣東省珠海市的大型跨海通道,現為世界上最長的沉管隧道,及世界跨海距離最長的橋隧組合公路。

港珠澳大橋全長近50公里,主橋全長約29.6公里。橋隧結合結構的大橋包括一條長約6.7公里的海底隧道及四個人工島。中共將港珠澳大橋視為「形象工程」,然而風水界卻流傳一種說法,指港珠澳大橋是中共用來壓制香港的風水陣,大橋的建立掀起了一場中港風水大戰。

風水師們認為,珠江是一條大龍脈,珠江水龍脈彙集了廣州、深圳、佛山、中山、東莞、惠州、珠海、香港、澳門等地方的水龍,形成一條通天巨龍,而港珠澳大橋撼動了珠三角的巨水龍脈。

中共自稱港珠澳大橋是一條龍,聲稱大橋不會阻斷珠江龍脈,還會把龍脈引至香港,使香港更旺。然而,大橋的設計與建立卻與中共的說法完全不同,風水師們認為,大橋根本不是龍,而是蛇。

在香港與澳門對接的過港隧道口,兩個人工島形似兩個蛇頭。風水師指,這是「兩蛇對沖」之勢,將使香港和澳門產生是非紛爭,更破壞香港風水。

香港的地形酷似「龜」,屬福地、旺地,而蛇是克制龜的。風水師認為,酷似兩條長蛇的港珠澳大橋,是中共用來壓制香港的一個風水陣,會給香港招來天災是非。

大橋施工九年來,共發生九次致命工程意外,至少18人喪生,工傷的數字超過600宗,被坊間謔稱為「奈何橋」。民間傳說中,奈何橋是通向地獄的入口。

更為蹊蹺的是,大橋主體工程完工後,天鴿颱風就來了,對香港經濟造成巨大傷害,並導致多人遇難。在此之前,很少有颱風直撲香港。

香港風水師王亭之認為,以大玄空風水角度看,港珠澳大橋是一條水路,把水路引離香港,而且儼如把維港從西北處打橫切開。西北是香港的發源地,大橋會把由西北至北的元氣洩去,對香港大不利。

西九龍毒蛇陣

風水師們還指出,不僅港珠澳大橋是「以蛇剋龜」的風水陣,中共還在香港西九龍布局了一個「西九毒蛇陣」。

2018年9月底開通的香港西九龍高鐵車站,外表看似時髦,但香港民眾指出,這個高鐵車站的造型酷似香港墓地,非常觸霉頭。而且,在高鐵車站兩邊,還興建有博物館和公園。

風水師指,這三點也形成一個蛇頭,並且直衝對面的中山公園,中山公園有孫中山的雕像,寓意香港民主、自由。這個「西九毒蛇陣」被指是中共用來破壞香港民主自由獨立的又一個風水陣。

中銀大廈「刀」插香港

此外,中共央行設在香港的中銀大廈,也被指有風水設局。中銀大廈外形酷似一把「尖刀」,直插香港金融中心,並且與香港總督府對沖。中銀大廈於1985年4月18日動土啟造後,時任港督尤德爵士在1986年12月5日訪問北京期間,心臟病發猝死,成為唯一一位於任內逝世的港督。

風水師指,中銀大廈給香港其他銀行帶來不小衝擊,在其旁邊的匯豐銀行,經風水師指點,特意在樓頂設置了一座「風水炮」,以對抗中銀大廈這把「刀」,匯豐銀行業績隨後開始回升。

已故前輩術數家吳師青曾指出,香港整體的風水格局是一個天市垣格局(即商業大都會格局),但是自然環境上,香港的格局並不完美,在西南方西博寮海峽方向直穿南中國海,中間沒有島嶼遮擋。在風水上,對這種格局稱為水大無收,即朝向這方的水沒有兜收。西南方是坤卦,坤主民,即指一般的市民,現象就是當流年飛星轉變觸動時,居住在香港的市民,會大批遷移,香港市民會遷到別處,也會有大批外來客遷入香港。

自2019年香港爆發反送中抗爭運動以來,中共對香港的打壓逐步升級,強推港版國安法,修改香港選舉制度,抓捕香港民主人士等,香港民眾為躲避中共迫害大舉移民,正應了吳師青的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