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阿德巴約零秒絕殺 致勝一擊熱火氣走籃網

阿德巴約,圖為資料照。(Mike Stobe/Getty Images)
阿德巴約,圖為資料照。(Mike Stobe/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前幾天邁阿密熱火輸給倒數球隊明尼蘇達灰狼,球隊一哥巴特勒(Jimmy Butler)狠批隊友球打得太軟,果然這場展現強悍球風,全隊攻擊旺盛,中鋒阿德巴約(Bam Adebayo)零秒出手,球不偏不倚入袋,帶領熱火以109:107氣走布魯克林籃網。

哈登(James Harden)依然缺陣,杜蘭特(Kevin Durant)出戰4分鐘得到8分,左大腿挫傷離場。不過籃網菜鳥沙米特(Landry Shamet)上半場就攻下18分,搭配厄文(Kyrie Irving)三分攻勢,一度取得領先,熱火靠著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和納恩(Kendrick Nunn)急拉尾盤,半場取得64:60,主場立威。

第三節戰況膠著,沙米特兩罰進1,籃網逼成平手,赫爾羅(Tyler Herro)2.9秒在亂軍之中投進,熱火取得2分領先優勢進入末節。羅賓森(Duncan Robinson)三分外線及卓吉奇(Goran Dragić)反手上籃得分,熱火第四節一度拉開7分差距。

布朗(Bruce Brown)與哈里斯(Joe Harris)隨後展開反擊,最後在沙米特連砍進2記三分球引領下,籃網超前。熱火也靠著阿德巴約與卓吉奇聯手,剩下43.6秒再度打平。厄文這時三分長射落空,籃網錯失超前機會,熱火把握最後20秒出手契機,阿德巴約哨音響起前0.0秒即刻出手,球準確投進,籃網飲恨。

賽後籃網總教練奈許(Steve Nash)談到杜蘭特的傷勢:「他的大腿現在有些酸痛,還不知道傷勢到底有多嚴重,我們將視他明天的情況如何再決定後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