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圓展捐贈觸控螢幕 推動多視屏智慧教學

市長侯友宜〈右3〉與圓展科技總經理許起裕〈左3〉及文德國小學生合影。(記者宋順澈/攝影)
市長侯友宜〈右3〉與圓展科技總經理許起裕〈左3〉及文德國小學生合影。(記者宋順澈/攝影)

【記者宋順澈/新北市報導】圓展科技在新北市政府舉行75吋價值1千多萬元的觸控螢幕捐贈儀式,市長侯友宜、教育局長張明文、經發局長何怡明等出席捐贈儀式,並與文德國小學生一起運用平板電腦與觸控螢幕進行數學學習,實際體驗多大螢幕觸控視屏教學,五寮國小校長蔡錦柳、米倉國小校長林愛玲、重慶國中教務主任陳彥成、北新國小校長施裕明等多個學校出席。

新北市攜手圓展科技一起建置智慧教室,19日在新北市政府舉行圓展科技捐贈161台75吋大型觸控螢幕記者會。侯友宜市長出席捐贈儀式,侯友宜表示,智慧教室是落實智能城市的重要基石,新北市108、109年投入5億元,打造校校都有智慧教室,每50班1間,共建置455間;現今,經由圓展科技的捐贈,智慧教室將大幅擴充至615間,搭配平板電腦、數位黑板、無線投影、多點觸控、加分系統和即時上網等功能,同時結合全國首創單一帳號—親師生平台,讓每間智慧教室都能在高速網路下,進行雲端及多視屏智慧教學,使得教學及學習在觸屏與平板適時轉換下更精采多元。將持續運用科技輔助學習,逐步落實精準教育,協助學生適性發展。

圓展科技許起裕總經理表示,圓展科技連續十幾年榮獲臺灣精品獎,產品享譽國際,更是新北市在地標竿企業,因為去年營業的業績很好,今年做出捐贈的決定,此次捐贈新北市政府161台觸控螢幕,市值約1,014萬元,希望運用資訊科技發揮影響力,改變傳統教室教學風貌,為教育盡一份心力,落實「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更期待鼓勵其他在地企業共同挹注資源,共同打造新北市為智能城市。

文德國小學生黃少玹表示:「透過平板和觸控螢幕,讓學習情境更豐富具體,而不是憑空想像,同時學習也可以應用在實際生活上,真的很有趣,學過就不會忘記了。」智慧領航中心學校海山國小林瑞昌校長說:「透過智慧教室,打破場地與傳統教學的框架,提升學習自由度,帶給孩子不同的學習視野,而藉由科技也讓老師可參照學生的學習進度,針對不同個體給予適合的教學。」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自100年發展數位學習,從原本的8校未來教室,成長到109年的65所國中小智慧學習領航學校,今年將擴增至80所智慧學習領航學校,並首次加入高中職。圓展科技所贈觸控螢幕,預計挹注全市智慧學習領航學校及偏鄉學校約160校,未來將輔導領航學校與偏鄉小校攜手共學,在「親師生平台」、「智慧教室」與「校園通APP」的助益下,運用資訊科技開啟學習不同的課室風景,形塑出各校多元課程特色,並落實「科技輔助自主學習」,實現適性學習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