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蓋瑞歐德曼角逐奧斯卡影帝 新片踢爆醫藥犯罪系統 

蓋瑞歐德曼為新作《藥命交錯》自監自演。(甲上娛樂提供)
蓋瑞歐德曼為新作《藥命交錯》自監自演。(甲上娛樂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奧斯卡影帝蓋瑞歐德曼(Gary Oldman)今年以《曼克》叩關本屆影帝寶座,並推出最新犯罪懸疑力作《藥命交錯》,揭開白色巨塔背後驚人的犯罪系統,展現「影壇變色龍」精湛演技。

蓋瑞歐德曼在《曼克》飾演1930年代叱吒好萊塢的劇本醫生曼克維奇,為影壇打造出節奏明快而充滿幽默機智對白的角色,將曼克風趣聰明的魅力發揮得淋漓盡致,同時詮釋出他在遭遇瓶頸時的絕望,真實又錯綜複雜的演技讓他成為本屆奧斯卡影帝大熱門。

他的另一部最新犯罪懸疑力作《藥命交錯》,攜手《紳士密令》艾米漢默、《蟻人與黃蜂女》伊凡潔琳莉莉、《德古拉:永咒傳奇》路克伊凡斯、《玩命關頭》系列蜜雪兒羅德里奎茲等金牌卡司同臺飆戲。

是止痛藥還是毒藥? 醫界毒梟引爆危機

《藥命交錯》電影改編自真人真事,費時9年打造出醫藥博士、臥底警探與受害者家屬3條故事線,揭開白色巨塔背後驚人的犯罪系統,宛如醫界版《驚爆焦點》。蓋瑞歐德曼看完劇本後立即答應接演,甚至自薦成為監製。

美國平均每天有近150人因成癮性止痛藥物過量死亡,藥物氾濫更造成每年破2兆台幣的經濟負擔,成為新型態的毒品危機。蓋瑞歐德曼坦言:「因為止痛藥被大眾廣泛使用,連正常管道取得的藥物都有成癮危機,就像是五級颶風一樣重創全球。」

蓋瑞歐德曼在片中飾演醫學教授,特地在開拍前到紐約參觀藥廠實驗室,和第一線的研究員密切合作,也和藥廠執行長面談,幫助塑造角色。導演尼可拉斯傑瑞奇誇讚:「蓋瑞不管扮演何種角色,都會重新改造自己,帶來嶄新的演出。」該片搶在奧斯卡頒獎前於4月21日全臺盛大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