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市議員林政賢質詢 APP效率、公文進度緩慢

市議員林政賢質詢APP效率公文進度緩慢。(桃園市議員林政賢辦公室 提供)
市議員林政賢質詢APP效率公文進度緩慢。(桃園市議員林政賢辦公室 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21日由資科局及研考會進行工作報告,市議員林政賢針對APP效率、公文進度緩慢等議題提出質詢。

市議員林政賢質詢APP效率公文進度緩慢。市議員林政賢質詢APP效率公文進度緩慢。(桃園市議員林政賢辦公室 提供)

林政賢指出,目前桃園市政府官方開發了二十四款APP中,前三名下載量APP為1.桃園垃圾車(22萬)、桃園市市民卡(22萬)及桃園公車(14萬)。但是後5名的累計下載量均未破千,例如海岸管理工程處推出新屋濱海植物園僅332次下載量、資科局的桃園線上申辦數位行動憑證455次、文化局中壢馬祖新村542次、資科局AR桃園617次、環保局中油桃煉廠空品即時監測856次。

到了在評等星數方面,幾乎都沒有好評價,市府開發行動APP淪為「為開發而開發」,功能或實用性都在其次,難怪網友都不賞臉,建議資科局應有輔導退場機制?要設立標準?建立一個SOP與機制避免未來桃園市政府的APP太過浮濫。

研考會方面,林政賢反映社團補助公文下來的時間稍微緩慢了一些,研考會對於公文的管考部分應掌握相關情況,希望公文旅行的情況或是公文逾期的情況可以改善,增進市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