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動力火車自曝手機遭駭 借出百萬討不回來

(左起)顏志琳、尤秋興演唱新歌《我很好騙》。(記者黃宗茂/攝影)
(左起)顏志琳、尤秋興演唱新歌《我很好騙》。(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動力火車睽違5年將發行新專輯《都是因為愛》,22日舉辦記者會同時宣告啟動全新巡演。談及新歌《我很好騙》,尤秋興自爆不僅手機被駭,更因借錢給友人遭騙上百萬。

兩人出場接連獻唱《背叛情歌》及《外套》二首經典歌,並首次以Live Band形式演唱上新曲《我很好騙》,MV蟬連多天YouTube發燒影片,還登上數位音樂平台榜單,被譽是「悲傷系工具人」的代表歌曲。

顏志琳坦言曾像歌詞所述,被當過工具人,雖然相較於年輕時帶給大眾「鐵漢」的形象,但現在年紀漸大,已經可以坦然承認自己在心中也有軟弱的部分;尤秋興則笑說,要真實面對自己的傷口,自虧是老年人的思考:「因為長大了,在感情裡可以更坦然地說出自己的脆弱不再硬要逞強了。」

談及被騙的經驗,尤秋興細數初到臺北找房時,碰到壞心仲介被騙介紹費,也遇到過謊稱要募資出書的印度人騙走一千元。他無奈表示,或許自己就是心腸太好才容易相信別人。

尤秋興更透露曾借錢給需要幫助的友人,「他很誠懇跟我借錢,真的很難不借!對方會說很緊急,但我也不好意思去要錢。」但對方至今都未還錢,顏志琳直呼:「那就是騙啊!」尤秋興坦言,自己借錢給不只一個人,累計共超過七位數,讓現場所有人聽了都相當驚訝。

不僅如此,尤秋興最近還收到詐騙訊息,被駭走了通訊軟體帳號,自動狂傳病毒訊息給聯絡人,他的帳號因此被鎖了7天,「我以為是同事,對方叫我要回傳密碼,結果全部直接沒了,要7天後才能恢復,我趕快跟朋友說『如果我傳簡訊給你,就不要回傳』。」

顏志琳也收到訊息,但理智的他說:「裡面的內容很怪,但我比較會已讀不回,所以沒被騙」。

雙喜臨門迎新片新巡演

出道邁入第24年的動力火車,將於7月24、25日一連展開兩場「都是因為愛世界巡迴演唱會」。相隔3年再辦大型演唱會,他們透露自己的歌詞都很長,常在演出時太投入而忘詞,誓言會盡力背好歌詞:「開唱前有一週的假期,會好好放鬆休息儲備體力背歌詞。」也笑說:「提詞機還是不能少!」

屆時女兒會不會現身演唱會應援?顏志琳笑說:「她現在比較害羞一點,而且房間都貼滿BTS、TWICE、五堅情,就是沒有我的照片。」尤秋興聽了吐槽:「她爸爸也是有頭有臉的,但顏志琳是蠻『孝順』的啦。」逗笑現場眾人。

唱片公司也在活動上特別贈與「哭」和「愛」的冠軍腰帶,顏志琳打趣說:「大家常說聽動力火車的歌會邊聽邊哭,最近水庫在缺水,但聽我們的歌很好哭,眼睛絕對不會乾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