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楊祐寧首度當監製 謙稱小咖不敢要求劇組

楊祐寧。(Discovery頻道提供)
楊祐寧。(Discovery頻道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藝人楊祐寧22日出席環保活動,他近期除了拍攝電影,更首度升格擔當電視劇兼職,謙稱自己只是小咖。另外,前女友郭采潔最近也傳出和小5歲的音樂人伊德爾交往中,他坦然表示:「都沒有在聯絡,如果有遇到的話會祝福她。」

楊祐寧近來影視作品豐富,包括電影《腿》與《複身犯》拍攝完成,還有《真‧三國無雙》下周將上映。不僅如此,他也首度升格監製,拍攝電視劇《接招吧!製作人》,笑稱自己只是小咖,不敢對劇組有太多要求。

電視劇《接招吧!製作人》背景設定在2000年,當時是臺灣唱片圈最輝煌的年代。楊祐寧透露,自己小時候家裡就是開唱片行,聽了不少圈內故事,雖然劇情為虛構,但也會融入一些真實事件,「故事還是真真假假才有趣」,透露將會邀請真實歌手參演。

該劇找來香港歌手許志安演出,目前已來臺隔離中,楊祐寧尚未見到本人,笑說:「去送個便當給他好了,關心他在臺灣無不無聊。」

許志安2019年爆出外遇事件,沈寂2年後復出,談到選角過程,楊祐寧表示當初選角也沒視訊, 只覺得對方很適合角色,但究竟是怎樣的角色?他說:「(許志安)就演一個香港歌手,會有一些心路歷程挑戰。」至於復出價碼?擔任監製的他似乎沒在管錢,「這(成本)壓力不在我身上」。

兼顧育兒生活

楊祐寧事業家庭兩得意,去年晉升新手爸爸的他,聊起女兒滿是笑容,「老婆都說女兒的神情跟我很像,我也有把自己小時候的照片和女兒放在一起,長得一模一樣,小孩真的不能偷生!」

雖然工作滿檔,但他表示,整個劇組都很注重家庭生活,拍攝進度不會拖太晚,讓大家晚上還是有時間回家照顧小孩,「我爸媽和岳父、岳母也都愛小孩,兩邊都搶著要預約帶女兒。」

有小孩後是否會比較常和有家庭的朋友互動?楊祐寧直呼真的會,因為生活節奏較相像,但也常跟張孝全出去,「是也不會勸他快生啦,畢竟我又不是他家長,他看到小孩也會覺得好棒好可愛,但你也不知道他是不是真心的。」

適逢世界地球日,楊祐寧表示自己會用環保餐具,跟太太希望在飲食上做到環保,像是去喝咖啡都用內用杯,在劇組也會以身作則,甚至考慮讓女兒用布製尿布。在衝浪時,他也會幫忙將海中的垃圾撿回岸上。

首度擔任動物星球頻道大使,被問到愛女Anah最像什麼動物?楊祐寧笑說:「像貓咪!可愛又愛撒嬌,但也很有態度!」慈父表情一覽無遺。而自己像是什麼動物?楊祐寧則認為自己平易近人、活潑好動又愛家,小狗應該最貼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