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安德托昆波展現MVP身手 賞76人3連敗

安德托昆波,圖為資料照。(Patrick Smith/Getty Images)
安德托昆波,圖為資料照。(Patrick Smith/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東區老大費城76人到密爾瓦基公鹿老家踢館,76人主力大將安比德(Joel Embiid)想力壓公鹿核心人物安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結果事與願違,拿下2次年度MVP的安德托昆波不給安比德面子,攻下全場最高27分,小勝安比德24分,並率隊以124:117賞給76人3連敗。

公鹿不想讓76人成為東區率先拿下40勝的球隊,首節就上緊發條,米德頓(Khris Middleton)和安德托昆波齊力合攻18分,公鹿首節就以40:26取得雙位數領先,次節公鹿毫不停歇,米德頓繳出11分帶頭,羅培茲(Brook Lopez)也施展長人火力,半場哨音響起,公鹿77:60拉開差距。

公鹿第三節換安德托昆波與波提斯(Bobby Portis)表演,三節終了,公鹿取得21分的優勢。一路落後的76人在後苦苦追趕,安比德前三節就賣力取得24分,第四節換米爾頓(Shake Milton)和哈里斯(Tobias Harris)發動反撲,但一直無法拉近與公鹿的距離,只好收下3連敗。

安德托昆波這場取得27分16籃板「雙十」成績,米德頓和波提斯則分別有24及23分優異表現,76人輸了這場,目前與第二的布魯克林籃網已無勝差,公鹿雖是名列東區第3,但落後上述兩隊,逼近到2.5場勝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