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杜蘭特、厄文遮擋太陽 籃網穩坐東區龍頭

杜蘭特(左)、厄文(右)。(Sarah Stier/Getty Images)
杜蘭特(左)、厄文(右)。(Sarah Stier/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拜費城76人4連敗所賜,布魯克林籃網登上東區霸主,雖然三巨頭之一哈登(James Harden)因傷持續缺陣,可是籃網還有杜蘭特(Kevin Durant)及厄文(Kyrie Irving),在他們67分帶領下,籃網終場以128:119遮擋鳳凰城太陽,笑納2連勝。

兩隊一開賽,布克(Devin Booker)及強森(Cameron Johnson)急拉尾盤,打破26:26平手僵局,最後在保羅(Chris Paul)罰球下,太陽首節以32:27曬傷籃網。

艾頓(Deandre Ayton)和布克次節持續讓豔陽高照,還好厄文上半場豪取24分,讓太陽只帶2分優勢進入下半場。

杜蘭特第三節帶動籃網反攻氣焰,在他單節10分進帳下,籃網三節終了97:92反超前太陽。第四節一開始,杜蘭特更展現「籃網大哥」風範,連拿5分,籃網拉開差距達雙位數。

厄文及葛里芬(Blake Griffin)隨後加入籃網得分行列,杜蘭特更是不斷發揮中距離火力,布克與前丹佛金塊前鋒克雷格(Torrey Craig)不斷為太陽拿分,但籃網攻勢也沒有減緩,太陽最後無奈吞下2連敗,攻下全場最高36分的布克,只好落寞離開客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