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燃燒烈愛》擊敗《寄生上流》 韓影史百大電影之冠

名導李滄東。(甲上娛樂提供)
名導李滄東。(甲上娛樂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近日由知名電影網站《Korean Screen》舉辦的「韓國影史最佳電影 Top 100」召集全球28個國家多達158位專業影評人票選,其中名導李滄東的《燃燒烈愛》、《薄荷糖》、《生命之詩》擠進榜單前十名,《燃燒烈愛》更擊敗《寄生上流》、《下女的誘惑》勇奪冠軍寶座。

去年《寄生上流》獲奧斯卡金像獎,讓導演奉俊昊揚名國際,今年韓裔美籍導演鄭李爍執導的《夢想之地》也由尹汝貞拿下本屆奧斯卡最佳女配角,見證韓國電影人的堅強實力。而知名導演李滄東、洪尚秀、金基德和朴贊郁等也都是將韓國電影推向國際的幕後功臣。

韓國大導李滄東過去以作家身分出名,跨足電影圈更打造出屬於自己的特殊風格,雖電影作品數量少卻部部驚人,執導處女作《綠魚》在韓國三大影視獎項中的青龍獎與大鐘獎屢屢獲獎,其後電影《薄荷糖》更成為法國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入選影片。接著《綠洲》、《密陽》與《生命之詩》分別橫掃威尼斯影展、坎城影展。2018年的《燃燒烈愛》更獲得全球逾200項大獎提名,更刷新坎城影展刊物《銀幕》紀錄獲得3.8分(滿分4分)史上最高分評價。

李滄東表示過去作為作家,沒有辦法多與讀者交流溝通,這是他轉變成導演的契機,他說:「我希望自己的電影可以像糖果一樣被觀眾喜歡,讓他們有所感觸,但不會被吃掉後就消失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