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綜合

通三界之「香」, 聚良善「沉香」更顯其效

發現「沉香奇人」吳博士

「沉香」為「眾香之首」,自古擁有神聖的地位。(123RF)
「沉香」為「眾香之首」,自古擁有神聖的地位。(123RF)

文/陳志達
「沉香」原乃天地機緣孕育而生,常用於供佛香品,香氣有通三界之說,被認為是「眾香之首」,自古在人們心中擁有神聖的地位,香氣對人體也能起到一定的功效。沉香足以流傳至今,其價值主要是由內含特質所決定。沉香乃機緣之物,這名字就帶點神祕氣息,又有讓人想一窺芳香的吸引力。

「沉香奇人」吳博士將萃取出來的沉香原液在現場每個人的手背滴上一點,讓大家感受它在不同時間所揮發出來多樣、多層次,彷若會沁入深處,令人舒爽不膩的香氣。

「沉香奇人」吳博士不斷研發出神奇的產品,除用心與努力外,似乎冥冥中有神助,而獲上天的啟示。(吳博士提供)「沉香奇人」吳博士不斷研發出神奇的產品,除用心與努力外,似乎冥冥中有神助,而獲上天的啟示。(吳博士提供)

「香氣,雖然難以形容,但我們靜下心來感受,是可以辨別好壞、天然或人工添加。」吳博士表示,沉香的天然香氣千變萬化,層次豐富多元,聞之有恬雅沉靜微微沁涼之感,而且會隨時間變化,只有單一氣味的很可能就是人工添加。

為修復自身而結香  氣味能穩定心神 
古籍記載的沉香,是從會分泌芳香樹酯的多種類「沉香樹」上取得,該樹局部因遭自然外在因素破壞,為修復自身而形成含油脂的固狀物。因為香氣獨特有穩定心神之效,也成了宗教、祭祀貢品或飾物,上層社會也點燃它用於淨化空間,高品質沉香價格不斐。

野生沉香量少且早已被採收而罕見,近代研究沉香樹如何「結香」,結論大概是瑞香科的植物遭真菌感染後分泌樹酯,並結合了本身木質成分而成。為供應市場需求,業者採大面積種植,並以人工鑽孔吊點滴注射真菌液等破壞方式,形成條狀結香,取香時需以人工方式剝離,頗為耗時。

好的沉香油香氣多樣、多層次,沁入深處,有舒爽不膩之感。圖為吳博士常溫冷萃均壓萃取出的高品質沉香油。(吳博士提供)好的沉香油香氣多樣、多層次,沁入深處,有舒爽不膩之感。圖為吳博士常溫冷萃均壓萃取出的高品質沉香油。(吳博士提供)

 結香取油技術不斷突破  源自良善互動

吳博士自1996年接觸到沉香種植,歷經多年思索,自行研發出獨特的RNA奈米真菌噴劑,無須破壞鑽孔強迫植物接受,只要如雨淋般噴塗在樹皮表面即可。而且結香方式不同一般,會形成如年輪般迴圈層層均勻結香。

如年輪般層層均勻結香,這結果與技術都是業界獨創。(吳博士提供)如年輪般層層均勻結香,這結果與技術都是業界獨創。(吳博士提供)

在不斷研發改良之下,目前他運用常溫冷萃均壓萃取方式,取油技術超越了業界一般高溫煮油方式,可快速約一星期就取得高品質沉香油液,還能減少香氣揮發散失,保留了更多樣原始香氣。

吳博士表示:「友善的噴塗方式與獨特的真菌噴劑,是可以被沉香樹自然的接受,因此產生的結香才能均勻散布在整個樹幹,除收集容易外油量更多,而且香氣層次豐富品質高,聞起來感受特別好。其揮發香氣所帶有的微細成分,應該也都是良善的,油品質好,做出的產品對人才會好。」

初心與做法良善 得上天啟發 常有突破性的技術發展
因為初心與做法良善,吳博士在研究產品的過程,常常得到上天的啟發,而有突破性的技術進展。譬如他在製作油液產品的過程,因突然接受到一些科技性資料有所啟發,以「沉香」可進入微觀的特性,獨創將珍貴高價的「沉香油」研發成民生用品,讓大家都能使用受益。

「逆齡精華液」使用效果顯著,中國大陸化妝品公司包裝成為正式產品。(吳博士提供)「逆齡精華液」使用效果顯著,中國大陸化妝品公司包裝成為正式產品。(吳博士提供)

(1) 讓肌膚有充電活化年輕之感「沉香逆齡精華液」
中國大陸的化妝品公司得知該項產品後,從開始的懷疑到試用後快速進入新產品試驗申報,預定近期將推出新產品上市,也間接印證了產品的優質。

(2) 增強活力、保持體力的「沉香長壽精華液」
博士表示,他偶然間又得另一啟發,繼續開發出另一款有助於增強活力、保持體力的「沉香精華液」給多人使用也產生奇佳的效果,已經有多家公司接觸試用,準備開發成該公司獨創商品。 

「因上天的啟發而研發出的產品,我真的覺得能夠使人的身體機能、健康狀態維持得更久,人會更長壽,希望能夠讓更多人更容易運用它而受益。」真心助人,吳博士誠摯的眼神充滿信心而光亮。

公司資訊:
※沉品國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1.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新衙路286之3號5樓之2
2. 生產登記證編號:64008614
3. 網站 : http://www.agarwood-oil.com.tw/
4. FB : https://www.facebook.com/AsiaAgarwoodOil
5. 馬來西亞 LA Gaharu Trading
TEL:127033711( Lee)

(行銷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