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染疫機師2子就讀國小 全班消毒急停課一週

鄭文燦表示,有陽性反應但感染的風險是跟一般確診案件不同,但仍然以高標準來處理。(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鄭文燦表示,有陽性反應但感染的風險是跟一般確診案件不同,但仍然以高標準來處理。(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華航機師染疫案延燒,桃園市長鄭文燦在市政會議表示,桃園市某國小2名學生為機師的家人且已居家隔離,2個班級即日起自主停課至5月4日止,恢復上課前改採線上教學授課。

針對華航機師感染事件,鄭文燦指出,已經累積到11位,有3位經過檢測有抗體的陽性反應,必須要進行更大規模的追蹤隔離和檢測,已經請桃園醫院進駐華航園區,同步進行核酸檢測、抽血做血清的抗體反應,以及接種疫苗。檢、抽、打三個動作都要完成。

鄭文燦說,有陽性反抗體反應的近距離接觸的民眾,我們進行七天的自主健康管理,這部分因為有兩個孩子在西門國小就讀,所以兩班停課一周,改成線上教學,這部分雖然有抗體反應,感染的風險是跟一般確診案件不同,但是仍然以高標準來處理。西門國小兩班就停課一周,這是必要的保護措施。

桃園市政府教育局表示,27日晚間接獲通報,桃園市某國小四年級與六年級2名學生曾接觸疑似感染案例,目前2名學生都已居家隔離中。

為求慎重,2個班級28日開始自主停課一週到5月4日,5月5日恢復上課。學校會利用線上教學方式補課。停課通知也已經在27晚11時全數下達完畢,4名老師也同步停止上班上課。

環保局27晚已經到學校公共區域及班級內消毒完畢,28日還會再度前往,加強校園內的消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