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極端氣候難保養 臺日醫美使用獲獎成分富勒烯

WOOM是全臺唯一從洗卸、護膚、護髮全面蘊含富勒烯的保養品品牌。(WOOM提供)
WOOM是全臺唯一從洗卸、護膚、護髮全面蘊含富勒烯的保養品品牌。(WOOM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隨著氣候變遷越演越烈,提高了在保養上的難度。想要抗氧化、抵禦光老化,最具成效的保養成分之一,就是1996年獲諾貝爾獎的保養成分­富勒烯,是目前臺日醫美一致推薦的成分,在全球更有超過3千個保養品品牌使用富勒稀。

溫室效應產生的過量紫外線、空汙產生的PM2.5等危害物質,讓肌膚出現衰老、皺紋、斑點等問題,這些環境有害物質,導致人體產生過多的自由基,引發快速氧化所致。

加上不均衡的飲食、缺乏睡眠、壓力、荷爾蒙失調,都會讓肌膚上火發炎症狀加劇,肌膚失衡會導致敏感、泛紅與失去正常修復功能。最新消費者的研究調查顯示,若不好好解決肌膚的刺激性,就會造成肌膚提前老化。

吳珮瑄博士講解能有效對抗自由基的就是富勒烯。吳珮瑄博士講解能有效對抗自由基的就是富勒烯。(WOOM提供)

成份專家吳珮瑄博士說明富勒烯對抗自由基的原理以及成效,富勒烯抗氧化能力高於維他命C的172倍、Q10的60倍,分子量僅720,比上百萬分子量的玻尿酸更小,能夠穿越老化的真皮層,以達到活化細胞的效果。

富勒烯可清除皮膚表皮過多的自由基,具細胞保護作用及抗老化作用,只要1%就能提高53%的細胞生長,也可減少紫外線引起的發炎因子,對於抗老化、美白、泛紅引起的疹子、活化肌膚彈力、抑制黑色素等都有功效。

日本富勒烯原廠社長林源太郎分享,在日本就有1500家以上的醫美推薦添加富勒烯的術後保養品給消費者,主要在於富勒烯擁有極佳的抗氧化效果,能提供消費者醫美療程後完善的修護,達到較持久的抗氧化特性以延緩老化。

為面對惡劣環境有害物質與抵抗人體自由基造成的肌膚光老化,WOOM推出UTMOST極禦光保養系列,是全臺唯一從洗卸、護膚、護髮全面蘊含富勒烯的保養品品牌。特別的是微電流超導面膜透過特殊電膜布技術,以「敷的導入儀」為概念,將富勒烯等高級成份精華液導入肌膚。◇

隨著氣候變遷越演越烈,提高了在保養上的難度。隨著氣候變遷越演越烈,提高了在保養上的難度。(WOOM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