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新住民學生志工校內扎根 移民署行動服務車

印尼通譯官美連女士(右1)帶領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黃英貴主任(左1)及新生醫專同學體驗印尼樂器「安格隆」。(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提供)
印尼通譯官美連女士(右1)帶領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黃英貴主任(左1)及新生醫專同學體驗印尼樂器「安格隆」。(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桃園市服務站行動服務列車特別開往新生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辦理「新住民學生輔導志工培訓工作坊」,為培育更多學生擔任新住民輔導志工,提供新住民同學入校後,在校生活及人際關係皆能良好適應並獲得足夠的支持與陪伴。

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黃英貴主任(右1)頒發禮卷給有獎問答獲獎同學。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黃英貴主任(右1)頒發禮卷給有獎問答獲獎同學。(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提供)

工作坊一開始介紹移民署組織、桃園市新住民及移工概況、志工通譯服務及移民照顧輔導措施外,並宣導近日推出的「110年新住民子女創意行銷培育營」,播放新住民子女培育研習營宣導短片,加深學子對活動內容的了解,鼓勵符合資格者踴躍參加。透過面對面互動交流,以增加學生學習廣度與深度。

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黃英貴主任(右6)、印尼通譯官美連女士(左5)與新生醫專師生合影。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黃英貴主任(右6)、印尼通譯官美連女士(左5)與新生醫專師生合影。(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提供)

桃園市服務站邀請印尼通譯美連女士,以新住民的角度分享印尼當地的風土民情與文化,並帶領參訓學生體驗印尼樂器「安格隆」,讓同學們在互動中增進異國文化的認同與尊重,精釆活潑的課程讓教室氣氛熱烈,也開啟了多元視野!

官美連女士(後左1)教導學生使用印尼樂器「安格隆」演奏歌曲。官美連女士(後左1)教導學生使用印尼樂器「安格隆」演奏歌曲。(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提供)

桃園市服務站主任黃英貴表示,工作坊不但讓學生更加認識新住民,了解移民署,深耕校園,培養未來生力軍,更建立了學生關注移民議題,並將「尊重多元,欣賞差異」精神的觸角深入校園,使學生對新住民不同文化能理解與尊重。

透過新住民分享多元文化,讓青年學子們體驗異國風情,開啟學生多元視野,體驗幸福滋味是異國風情與在地文化的融合,深刻感受幸福要從認同、尊重與互相學習開始,並鼓勵學生在行有餘力時可以自助助人,擔任志工助人最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