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柯瑞37分空歡喜 灰狼送勇士2連敗

羅素,圖為資料照。(Harrison Barden/Getty Images)
羅素,圖為資料照。(Harrison Barden/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金州勇士與明尼蘇達灰狼4月30日對戰,對勇士的威金斯(Andrew Wiggins)和灰狼的羅素(D'Angelo Russell)來說,特別具有意義,這是他們2019年2月兩隊交易案的主角,這次兩人首次交手,雖然被柯瑞(Stephen Curry)繳出全場最高37分搶了鋒芒,可是抵擋不了灰狼末節的逆襲,終場灰狼以126:114賞給勇士2連敗。

2014年NBA狀元威金斯,在灰狼期間表現不錯,但未達到狀元的期望高度,備受質疑;他被交易到勇士後,遭稱是「水貨狀元」。他此役開賽首節就有10分進帳,證明自己不是假貨;不過灰狼也不是好惹的,里德(Naz Reid)最後1分59秒領著狼群打出10:0攻勢,首節以35:25咬傷勇士。

兩隊次節互不相讓,分數相差不大,唐斯(Karl-Anthony Towns)剩下2.4秒切入灌籃得手,灰狼帶著2分優勢進入下半場。第三節剩下3分15秒,原本落後9分的勇士,隨即進入「咖啡時間」,柯瑞3分多鐘砍進16分,率領勇士以91:89超前灰狼。

本季狀元愛德華(Anthony Edwards)第四節開啟得分糢式,單節灌進18分,加上魯比歐(Ricky Rubio)和唐斯也有分數進帳,勇士被拉開差距,繳出37分的柯瑞只好落寞離開球場。另外威金斯先發表現出色,貢獻27分,板凳出發的羅素,則是乏善可陳,只有7分入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