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一家之主》演無用夫 寇世勳用行動挺新導演

《一家之主》由亞洲電視獎最佳男主角寇世勳主演。(希望行銷提供)
《一家之主》由亞洲電視獎最佳男主角寇世勳主演。(希望行銷提供)

文/記者馬維芬
新銳導演王希捷耗時5年推出的劇情長片《一家之主》,集結鮑起靜、寇世勳、柯佳嬿、陸弈靜等金獎陣容,片中細膩呈現母親在家庭裡的多重角色功能,與自我覺醒過程,送給家中每一位辛苦的女性和一家之主,將於6月上映。

寇世勳、鮑起靜在片中精采詮釋老夫老妻的日常生活,寇世勳回憶初次接到劇本邀約,他一看完劇本就十分喜愛劇本中細膩呈現的家庭樣貌,二話不說決定接演,還與王希捷半開玩笑說:「這個劇本是你寫的嗎?是你家的樣子嗎?」

鮑起靜(左)及寇世勳在《一家之主》中飾演夫妻。圖為劇照。(希望行銷提供)鮑起靜(左)及寇世勳在《一家之主》中飾演夫妻。圖為劇照。(希望行銷提供)

相較於片中鮑起靜天天為家庭忙碌不得閒,寇世勳對於自己在片中演出「出一張嘴」光說不練的丈夫模樣,幽默笑喊:「我只是把大家的老公跟爸爸演出來,但我本人不是這樣的,我本人蠻好的。」

王希捷透露,當初選角時希望男主角的魅力要能跟女主角的戲中偶像李察吉爾PK,劇中老爸不只可惡也要可愛,還要是八零、九零年代的一線演員好喚起中年觀眾共同回憶,寇世勳是她心中不二人選。

一開始她相當擔心被拒絕,沒想到寇世勳一口答應演出,並且對劇本想傳達的概念高度認同。拍攝現場不管是幫導演調節現場氣氛,即興創作或反覆推敲臺詞,從拍攝到後期,寇世勳都全力支持導演慢工出細活,做自己想做的作品、說自己想說的話,讓首次執導長片的王希捷大呼感動。

「寇哥非常理解我想要什麼,而且對人事物都有他的大局觀,一直以實際行動幫助新導演創作直到這部作品完成亮相。」導演更笑說寇世勳就是拍片現場的人氣王,「寇哥只要一出現在化妝室,劇組所有女生就會湧入,我都擠不進去,所有人都喜歡他。」

寇世勳本人則謙虛表示:「臺灣有很多有才氣的導演,我當初看劇本有看出導演想呈現的模樣,支持新導演就是盡量配合,完成他們想要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