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狼人」襲擊200人 傳說被銀彈打死

不少的影視作品裡,狼人和吸血鬼就是一種敵對關係。不過像狼人這樣的生物就算真的存在,在現實生活當中也真的非常罕見。(123RF)
不少的影視作品裡,狼人和吸血鬼就是一種敵對關係。不過像狼人這樣的生物就算真的存在,在現實生活當中也真的非常罕見。(123RF)

【大紀元訊】狼人茹毛飲血、兇猛殘暴,是西方國家影視作品的常客。在古代,歐洲很多人都說曾經見過狼人,後世認為目擊到的「狼人」可能是像16世紀法國王室隨從佩德羅.岡薩雷斯,那樣患有多毛症的患者,變成嗜血嗜殺的殺人魔。

據說這種怪物在平時跟普通人比起來沒有任何的差別,可在月圓之夜,它們立刻就會失去理智,變得非常暴躁,並開始襲擊人類。在不少的影視作品裡,狼人和吸血鬼就是一種敵對關係。不過像狼人這樣的生物就算真的存在,在現實生活當中也真的非常罕見。而且與傳說中的狼人形象也相差很大,不會是平常科幻片中那種狼人的樣子。但是,在1764年的法國熱沃當卻報導了一件事情,這相當於是一個真實的「狼人」事件。

當地有一種專門吃人的狼形怪獸,因為它在熱沃當發現,所以取名為「熱沃當」怪獸。它的牙齒比一般的狼要大很多,尾巴也比普通狼要長。已經襲擊過不少的人類,在三年的時間裡,它已經襲擊了200人。熱沃當怪獸有一種特點,那就是它只會襲擊人類,據說是因為人比較方便捕食。

第一次看到這個怪獸的目擊者是一位在放牧的女人,當時她發現旁邊的樹林裡有怪獸的蹤跡,它的樣子看起來十分的兇猛。女人受到了不小的驚嚇,好在這個時候,有一頭來自農場的牛出現,把熱沃當怪獸給嚇走了,所以這個女人保住了性命。不過,後來就有人不斷的被熱沃當怪獸所襲擊。在同年的6月30日,有一位在農場的女人不幸被熱沃當怪獸襲擊致死,喉嚨已經被撕裂開。

有人表示這種怪獸就算被槍擊中也不會死亡,也正是在這個時候,人們總算弄清楚了怪獸的真面目。這種怪獸看著確實跟狼的外貌很相似,但頭部非常的大,腹部是白色的斑紋,比一般的狼更加強壯,也具有很強的攻擊性。狼人在傳說中懼怕銀製物品,熱沃當怪獸似乎也一樣。

在1767年的6月19日,這種怪獸被一位獵人自稱是用銀製子彈給殺死了。不過後來人們並沒有找到這個怪獸的屍體,由於屍首神祕消失了,大家也只能夠對這位獵人所說的持懷疑態度。但是這之後熱沃當怪獸就澈底消失在了人們的視野中,再也沒有出現。人們也開始認為這個獵人說的話都是事實了。而熱沃當怪獸因為殘忍嗜血,人們將它與日本河童、蒙古死亡之蟲等怪獸並列,成為世界十四大恐怖怪獸。◇

──擷自「希望之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