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全大運跑步環島成創舉 聖火隊跑進竹科及校園

第51屆全國大專運動會首創以跑步形式環島傳遞聖火,5月3日來到竹科管理局。(李道霖提供)
第51屆全國大專運動會首創以跑步形式環島傳遞聖火,5月3日來到竹科管理局。(李道霖提供)

【記者賴月貴/新竹報導】第51屆全國大專運動會,將在5月14至18日舉行,從4月20日至5月8日,由成功大學在校田徑隊及校友路跑社組成的「成大聖火隊」,正進行著「跑步環島」傳遞聖火,有別於以往「搭乘遊覽車」傳遞聖火之形式,此次將成為創舉,聖火隊5月3日來到新竹,跑進竹科及清華、陽明交大校園。

竹科管理局局長王永壯(左)親自迎接聖火,右為聖火隊帶隊的成大副校長吳誠文。竹科管理局局長王永壯(左)親自迎接聖火,右為聖火隊帶隊的成大副校長吳誠文。(李道霖提供)

3日上午聖火隊到了竹科管理局,局長王永壯親自歡迎,祝福此次創舉順利圓滿,王永壯並高舉聖火,快跑管理局圓環一圈,現場掌聲不斷。

隨後警車引導成大聖火隊,跑向陽明交大,由副校長兼校務長李大嵩迎接聖火;接著再跑向清華大學,由校長賀陳弘親自迎接聖火。

哈佛博士、成大校長蘇慧貞,活力十足,也在竹北到竹科間的路段,下場陪跑。

成大聖火隊是由副校長吳誠文帶隊,他也是清華大學特聘講座教授暨工研院南分院執行長。吳誠文說,希望聖火把光明傳遞到全台灣!

園區公會志工委員會第一任召集人,也是竹科管理協會秘書長李道霖表示,聖火傳遞串起各校及各界之友誼,其精神與意志之體現,有助於國民健康。

成大聖火隊跑進清華大學,清大校長賀陳弘(前排右5)親自迎接並合影留念。成大聖火隊跑進清華大學,清大校長賀陳弘(前排右5)親自迎接並合影留念。(李道霖提供)

聖火隊共60人,在4/20-5/8這19天全程參與的成大歴史系校友、超馬女王王雅芬表示:「聖火傳遞中,感受到在校生與校友之間的團結合作,以及台灣各地校友會強大的凝聚力,這就是成大人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