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憶低潮期昏倒 尤秋興感謝妻打氣

(左起)顏志琳、尤秋興化身愛情維修員。(記者黃宗茂/攝影)
(左起)顏志琳、尤秋興化身愛情維修員。(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動力火車5日到電台宣傳新專輯《都是因為愛》,談及新歌《二月》,尤秋興坦言2005年獲得金曲獎後,遇到事業低潮,甚至焦慮昏倒,後來認識現在的太太,就像一帖良藥讓他恢復活力,因此創作這首歌獻給太太。

顏志琳曝:親眼看到秋興昏倒

尤秋興親自詞曲創作,首度公開求婚曲《二月》,歌詞中寫到「我的人生就像一場流亡,沒有了夢想。」他透露2005年獲得第16屆金曲獎最佳重唱組合後,卻遇到演出變少、事業低潮,讓他找不到人生方向,不知道自己的未來在哪裡,鬱鬱寡歡,「飯也吃不下,一度瘦到50公斤。」

顏志琳發覺他不對勁,身體消瘦、「脖子變的超細」,本來想找他去打球讓心情好一些,但尤秋興吃不下也睡不著,在烈日底下運動後,臉色蒼白甚至昏厥,嚇壞了大家,幸好顏志琳一把抓住,尤秋興也於5分鐘後恢復意識。

低潮期持續了好幾年,尤秋興有去諮詢醫生,後來更認識了女友,也就是現在的太太,讓他終於好轉,因此寫下新歌,感謝另一半讓他擁有幸福。尤秋興稱讚太太是個相當活潑的女生,而且非常幽默,充滿正能量,才會讓他漸漸好轉,現在已經沒事了。就連顏志琳的阿姨也說:「就是少一個老婆才會這樣啦!」

這幾年也見證了動力火車的好交情,彼此有困難的時候都會互相幫助,兩人也被打趣說是「前世夫妻」。尤秋興幽默說:「再怎麼肉麻的話,看到志琳的臉就講不出來。我們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兄弟,很多話真的不用多說,我們自己知道。」

新輯演唱會雙喜臨門 

動力火車除了發行新專輯,更宣告全新巡演即將開跑,將於7月24、25日在臺北流行音樂中心展開《都是因為愛世界巡迴演唱會》,演唱會門票開賣不到1分鐘,2場共9千張門票就秒殺,見證高人氣。

此外,動力火車近來參與不少YouTuber頻道演出,笑果十足,被問及是否考慮轉型當網紅?兩人謙稱當主持人會有壓力,也怕冷場,還是偶爾串串門子當嘉賓比較輕鬆。尤秋興幽默笑說,大家覺得他們講話有趣就夠了,不要模糊焦點,怕大家忘了他們是實力派偶像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