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群星會齊聚空軍一村 母親節深情獻唱

《星星知我心》吳靜嫻。(文化局提供)
《星星知我心》吳靜嫻。(文化局提供)

【記者宋順澈/新北市報導】空軍三重一村一連舉辦10場的「時代風華眷戀經典演唱會」,首週欣逢母親佳節週末,由《群星會》時期代表歌手打頭陣,包括《星星知我心》吳靜嫻、星馬世紀歌后上官萍、動感歌王林沖連袂演出,喜愛經典歌曲的歌迷們,絕對不容錯過,新北市文化局自5月8日起至6月6日,接連5個六日的午後時光風華獻唱,歡迎大家前來觀賞!

星馬世紀歌后上官萍。星馬世紀歌后上官萍。(文化局提供)

50年代風靡全台的《群星會》,是臺灣電視史上首部電視歌唱節目,堪稱該類型節目的始祖,孕育出華語歌曲的原創風潮,許多經典金曲至今仍琅琅上口。

新北市文化局長龔雅雯表示,新北市文化局配合文化部的藝文振興方案,今年以「時代風華眷戀經典演唱會」為主題,透過資深藝人的經典作品來傳達台灣深厚的鄉土情感。近年來也都持續在空軍三重一村提供演出舞台,全力支持資深藝人舉辦展演活動,增添眷村復古的懷舊味道,使民眾也能重溫當年光景。

母親節週末首場推出「歌頌群星會演唱會」,邀請群星會時期的代表人物星星知我心吳靜嫻、星馬世紀歌后上官萍、動感歌王林沖連袂演出,呈獻五0年代國語老歌跨時代的經典風華。隔天5月9日母親節當日下午,特邀臺灣國寶歌后紀露霞、隨片登台寶島歌后文香,駐唱歌后江玉如舉辦「唱乎妳ㄟ歌演唱會」。欣逢母親佳節週末,連續兩天聽到《母親我愛你》、《星星知我心》、《媽媽我思念妳》、《媽媽請你也保重》、《家後》等應景歌曲。

駐唱歌后江玉如。駐唱歌后江玉如。(文化局提供)

受新冠病毒影響,新北市為落實防疫措施,入園民眾一律採實聯制、禁止飲食、全程配戴口罩、測量額溫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期望以最周全的準備,提供市民最安全、最健康的藝文環境。「時代風華眷戀經典演唱會」自5月8日起到6月6日,接連5個六日的午後時光,總計舉辦10場不同特色與主題的小型演唱會,表演者都是一時之選,喜愛經典歌曲的歌迷們,絕對不容錯過。更多詳情請上空軍三重一村網站或臉書粉絲專頁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