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陳璽安陪伴拾荒老人採買願望清單

老人福利關懷協會舉辦「家樂福愛心活動」,陳璽安陪伴拾老採買他們的願朢清單。(團法人中華民國老人福利關懷協會提供)
老人福利關懷協會舉辦「家樂福愛心活動」,陳璽安陪伴拾老採買他們的願朢清單。(團法人中華民國老人福利關懷協會提供)

【記者陳本瑛/台北報導】

這個週末是母親節,也是代表感恩的日子,5月3日老人福利關懷協會(簡稱老協)年度愛心大使陳璽安,帶顉藝人黃文星、郭芝吟、王如茵一起採買長輩心中的「願望清單」,當日參與活動的拾老人數為30人,志工人數27人,每一位都特別開心能與阿公、阿嬤共同完成採買。

陳璽安與老協的緣分起始於去年的一場為拾老募集保特瓶活動。今年2月22日又拍了一部由拾老的真實故事改編而成的微電影《剪刀的愛德華》。而陳璽安在這次活動中陪伴一位86歲的奶奶,在聊天過程中得知奶奶的家人都已過世了,自己獨居家中,讓他情緒有些激動跟難過。

陳璽安有感而發的說:「希望能有更多的人關心老人問題,多多陪伴周遭的老人家。」他說,今天遇見的長輩都特別的堅強,陪伴阿嬤採買她的願望清單時,特別順利,阿嬤也笑得很開心。

老人福利關懷協會舉辦「家樂福愛心活動」,陳璽安陪伴拾老採買他們的願朢清單。老人福利關懷協會舉辦「家樂福愛心活動」,陳璽安陪伴拾老採買他們的願朢清單。(團法人中華民國老人福利關懷協會提供)

老人福利關懷協會十年如一日,照顧約250位清寒、拾荒長輩。他們的樂觀和故事常常鼓勵到照顧者,2021大家都特別的辛苦,拾荒半個月的收入只有113元,因此老協不斷送出物資給他們,疊起來已像101一樣高了,感謝家樂福今年開始贊助拾老的民生物資,讓我們的愛心更圓滿。

協會志工提到,許多長輩,不收協會的捐款,希望靠自己的雙手掙來每一分錢,這樣的老年人生觀也特別可愛,因此,送物資就成了老協每個月的重點,希望將每一份贊助的愛,送到拾老手中。◇

老人福利關懷協會年度愛心大使陳璽安。老人福利關懷協會年度愛心大使陳璽安。(團法人中華民國老人福利關懷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