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南達科他州長承諾恢復「愛國教育」

南達科他州州長諾姆簽署承諾書,抵制自由派在學校課程推行「批判性種族理論」。圖為諾姆資料照。(Joe Raedle/Getty Images)
南達科他州州長諾姆簽署承諾書,抵制自由派在學校課程推行「批判性種族理論」。圖為諾姆資料照。(Joe Raedle/Getty Images)

【記者陳霆、高杉/編譯】美國南達科他州州長諾姆(Kristi Noem)說,因為自由派在學校課程中推行了「批判性種族理論」(Critical Race Theory),她本週簽署了一份承諾書,旨在恢復「愛國教育」。

據英文《大紀元》報導,批判性種族理論是由法蘭克福學派(Frankfurt School)提出,是受馬克思主義影響的社會哲學分支。它主張種族不是自然天生的,而是社會為壓迫和剝削有色人種而建構的。但這種準馬克思主義意識形態,已經被現任美國政府所接受。總統拜登上任後,立即在許多領域推動了批判性種族理論的教育。

許多像諾姆這樣的保守派認為,批判性種族課程散播了分裂與仇恨,並向學生教授了反美價值觀。諾姆稍早表示,她是全國第一位簽署〈1776承諾書〉(The 1776 Pledge),以拯救我們學校的候選人。

諾姆簽署的承諾書,將採取措施恢復「誠實的愛國教育,培養孩子們對我們國家的深切熱愛」,並教導「所有孩子生來平等,在上帝、我們的《憲法》和法律下,具有平等的道德價值」。它還將「禁止任何以種族或性別為由,使學生相互對立的課程」,並「防止學校將教育政治化」。

〈1776承諾書〉係針對民主黨支持的「1619項目」(1619 Project)而來。後者試圖將大西洋奴隸貿易作為美國建國的主要因素,而非個人自由和天賦人權等理念。該項目被批評試圖通過左派觀點,改寫美國歷史。美國前總統川普為此設立「1776委員會」,以回歸開國元勳的教育精神。

德州檢察長:家長應反對種族理論

據美國新聞極限(Newsmax)電視臺報導,最近達拉斯地區南湖(Southlake)的家長們透過選票,使一些反對在該學區教授批判性種族理論的學校董事會和市議會候選人,獲得了壓倒性的勝利。

對於眾多家長都在反對美國學校教授批判性種族理論,德州檢察長派克斯頓(Ken Paxton)在週二(5月4日)的節目中予以讚揚,他敦促更多家長站出來,指出這個問題,強調這是「拯救我們的孩子不受左派灌輸教育的唯一方法」。

派克斯頓說:「令人鼓舞的是家長們正在參與這件事,他們關心這樣的問題,他們希望種族受到尊重,而不是像民主黨推動我們的那樣,去蔑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