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陳勢安為罕病創作新歌 歌聲 鼓舞「人生不留白」

陳勢安。(記者黃宗茂/攝影)
陳勢安。(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陳勢安睽違2年半即將發行新專輯,他6日現身公益活動發表和病友一起創作的新歌《只要我還在》,以真摯歌聲 傳遞鼓舞,「只要我還在,人生不該就此留白,要活得精彩。」

收到此次SMA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公益宣導計畫的主題曲合作邀約時,陳勢安嘗試揣摩病友的心境做為創作靈感,「我發現歌詞中有著強大的力量,那是一種對夢想毫無猶豫、以生命在刻畫著人生『存在感』的一種渴望與積極。」

深入了解疾病後,陳勢安說:「雖然他們因疾病逐漸失去生活能力與自主能力,卻仍不畏困難堅持為自己的夢想奮鬥。而其實他們的夢想可能只是希望維持目前身體的功能,這些我們覺得再平凡不過的事情,都是他們能夠證明自己存在的渺小夢想。」

陳勢安說:「身為一個歌手,可以透過音樂給大家正向的感染力,是一件非常榮幸、非常幸福的事,希望大家可以透過這個公益宣導計畫更了解SMA疾病,進而給予病友及照護者更多的愛與鼓勵,為他們累積前往夢想的哩程。」

他希望藉由歌曲鼓勵大家,「在很挫折、或是受傷的時候,有溫暖的音樂可以陪伴著大家。」

MV邀請到金鐘影后柯淑勤與新生代演員劉修甫飆戲,柯淑勤於MV中飾演患者的母親,與飾演患者的兒子劉修甫,透過細膩動人的母子互動,真實詮釋出患者家庭的日常與心聲

陳勢安誇讚:「柯姐的演技非常非常的強,實力派的,光是看到她和修甫的互動我都會快要催淚了,讓MV更加有質感、感動人心。」

柯淑勤生動的詮釋了照護罕病患者的母親,從為兒子刷牙、洗澡、吃飯等日常瑣事,到陪伴復健、聽到救護車聲音的心驚膽跳,都充分刻劃出照護者內心的焦慮與憂心。她表示:「只要不放棄,一定可以持續累積前往夢想的哩程,希望大家一起用愛與守護為他們加油。」

為演繹SMA患者下足功夫的劉修甫說:「這是我第一次飾演行動不便的罕見疾病患者,坐上輪椅的瞬間其實衝擊力是很強的,平時覺得理所當然可以完成的日常瑣事,在我『失去力量』的同時,全都成為生活中很大的阻礙。我們在遇到困難時,都有可能會想放棄,雖然病友們身體被限制住,對夢想卻更堅持不懈,這非常值得尊敬。希望大家可以看到SMA病友對夢想的渴望與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