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威少生涯第180次大三元 巫師延長賽屠龍

威斯布魯克,圖為資料照。(Stacy Revere/Getty Images)
威斯布魯克,圖為資料照。(Stacy Revere/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大三元製造機」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7日面對多倫多暴龍,拿下13分、17籃板、17助攻,本季第34次大三元達標,也是他生涯第180次大三元。不過席亞康(Pascal Siakam)不讓華盛頓巫師輕騎過關,兩隊鏖戰到延長賽,還好比爾(Bradley Beal)和羅培茲(Robin Lopez)奮力出擊,巫師終場以131:129驚險獲勝。

本季NBA新增加的附加賽制度,排名7到10名的隊伍可以爭取最後2席季後賽資格,東區排名10的巫師和排名12的暴龍自然要爭取。7日一開賽兩隊就火藥味十足,第三節廝殺到最後,席亞康連拿4分,幫助暴龍86:82取得領先。

第四節,雙方互不相讓,最後8.3秒,比爾兩罰俱中,巫師取得3分超前。但在最後2秒,范弗利特(Fred VanVleet)大號三分球出手命中,比賽也進入延長。

延長戰中,席亞康連番得分,但比爾、羅培茲與威斯布魯克輪流有表現,巫師小幅領先,但威斯布魯克6犯畢業後,暴龍有機可乘,剩下3.9秒時將落後縮小到2分,可惜最後席亞康三分絕殺落空,暴龍附加賽的希望更加渺茫。而威斯布魯克拿下生涯第180次大三元後,距離羅伯森(Oscar Robertson)大三元的歷史紀錄,只剩一步之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