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進劇場找品味 臺中歌劇院今夏推九檔戲

臺中國家歌劇院「夏日放/FUN時光」(Summer Fun Time)規劃9檔戲,自7月10日至8月29日,提供全家可以一起走進歌劇院。(記者黃玉燕/攝影)
臺中國家歌劇院「夏日放/FUN時光」(Summer Fun Time)規劃9檔戲,自7月10日至8月29日,提供全家可以一起走進歌劇院。(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臺中國家歌劇院「夏日放/FUN時光」(Summer Fun Time)規劃9檔戲,自7月10日至8月29日,提供全家可以一起走進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強調:「夏日系列不是親子系列,而是家裡每個人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品味、風格的演出。」

夏日系列節目包羅萬象,在國際舞蹈大賽多次獲獎的編舞家蔡博丞,受邀為瑞士琉森舞蹈劇場編創全新舞作《愛麗絲》,串聯西方文學與東方水墨元素,打造奇幻的想像世界,由丞舞製作團隊首度在臺灣演出。《阿忠與我》由台新藝術獎得主周書毅,與資深劇場工作者鄭志忠共同創作演繹,透過身體的差異性與不同的人生視野開啟關於人我、壓抑、平等的討論。周書毅說:「邀請大家換一個視角看世界。」

奇巧劇團《鞍馬天狗》風格融合歌仔戲、搖滾樂、豫劇、寶塚風格歌舞及武打殺陣,顛覆觀眾對傳統戲曲的想像。奇巧劇團《鞍馬天狗》風格融合歌仔戲、搖滾樂、豫劇、寶塚風格歌舞及武打殺陣,顛覆觀眾對傳統戲曲的想像。(記者黃玉燕/攝影)

真快樂掌中劇團《孟婆・湯》以現代劇場手法結合布袋戲,加入光影、面具媒材的運用,重新詮釋傳統劇目女性角色。操偶師與戲偶動人的人偶一體、細膩的臉部與肢體神情呈現布袋戲的美。編劇柯世宏表示:「布袋戲是臺灣重要的文化資產,如何保持傳統但加入當代性、勇於嘗試新的可能,是一直在努力的。」

奇巧劇團《鞍馬天狗》取材自日本作家大佛次郎的同名原著小說,講述半神半妖的天狗與一群革命志士合力對抗軍政府的故事;由豫劇王子劉建華主演,集結傳統戲曲、現代劇場明星卡司,風格融合歌仔戲、搖滾樂、豫劇、寶塚風格歌舞及武打殺陣,顛覆觀眾對傳統戲曲的想像。

童話歌劇《糖果屋》是德國作曲家洪伯定克最膾炙人口的作品,今年適逢洪伯定克逝世百年紀念,歌劇院以現代視角賦予《糖果屋》全新樣貌。由跨領域藝術家Ballboss擔任導演,場景從中世紀跨越至現今,透過父母與子女不同的觀點視角,找回對家人的愛。

育成新銳藝術創作者「新藝計畫

「新藝計畫」唯一入選作品失序場《非常態運動—失序邊境》,由6位年輕藝術家共同創作。「新藝計畫」唯一入選作品失序場《非常態運動—失序邊境》,由6位年輕藝術家共同創作。(記者黃玉燕/攝影)

」,此次唯一入選作品失序場《非常態運動—失序邊境》,由6位年輕藝術家共同創作。因為突如其來的疫情,意識到「日常」瞬息萬變,而打造類似蹺蹺板的反重力金屬裝置,舞者透過磁力控制與蹺蹺板的上下移動,試圖找到新平衡,與新的「常態」。

各大藝穗節的一人肢體劇場頭蓋骨合作社《骨裡古怪1.0》,是夏日系列唯一國外節目,由紐西蘭肢體喜劇天才湯姆.孟克頓在一平方米的舞台空間盡情運用肢體,包括以腳趾頭談戀愛,展現滑稽有趣的奇妙世界觀,翻轉對身體既定的想像。

以百老匯音樂劇製作的規模,歷經2年籌備的中英文版線上線下讀劇《熱帶天使》,由歌劇院2019-2020駐館藝術家林孟寰改編自文學大師陳千武經典小說集《活著回來》,故事描述因戰爭而相遇於戰場的一對男女,大時代下兩人情感交織緊密共生的命運。

臺中國家歌劇院「夏日放/FUN時光」(Summer Fun Time)規劃9檔戲。臺中國家歌劇院「夏日放/FUN時光」(Summer Fun Time)規劃9檔戲。(記者黃玉燕/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