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金曲獎前哨戰 瘦子、曹雅雯獲十大專輯暨單曲

瘦子雙料獲獎。(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提供)
瘦子雙料獲獎。(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有金曲獎風向球之稱的「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獎項」,9日公布第24屆「十大專輯及十大單曲」名單,包括瘦子E.SO、曹雅雯、萬芳、桑布伊、蛋堡、黃宣都是專輯和單曲雙料獲獎。

頑童MJ116團員瘦子E.SO推出個人專輯Outta Body《靈魂出竅》,以黑馬之姿拿下專輯、單曲雙料獎項,得知好消息後不改酷酷本色地表示:「蠻好的!」他對於自己創作的《CHANGE》獲獎感到開心,將獎項獻給所有參與專輯製作的音樂夥伴,「這是給大家辛苦一整年很棒的鼓勵!」

瘦子即將在8月開唱,坦言最近同時還要忙於新專輯籌備工作,蠟燭兩頭燒。被問及有沒有信心入圍金曲?他笑說:「我也不知道,有當然很不錯啊!」

臺語金曲歌后曹雅雯出道逾10年,升格擔任製作人的專輯《自本》及詞曲創作的《鹹汫》首次拿下專輯及單曲雙料獎項,讓她開心到尖叫,並向協助製作專輯的「張三李四」團長張三、鍾興民、黃韻玲報喜。

是否期待再次入圍金曲獎?曹雅雯笑說:「期待入圍啊!期待的同時覺得壓力好大,我甚至開始想說,如果入圍金曲的話,是不是要開始吃小黃瓜減肥?」

萬芳以專輯《給你們》和她親自作詞的單曲《時間梯》獲得獎項肯定,特別感謝製作人黃韻玲的協助。最近她忙於備戰即將倒數的臺北小巨蛋演唱會「萬芳30你的30,_______你今天有沒有來」,透露舞臺跟節目設計都做了新調整,《時間梯》更將會是歌單之一,「會持續的健身及練唱,期待演唱會日子的到來。」

蛋堡獲獎的《家常音樂》是他成為人父、自立門戶後發行的首張專輯,他透露母親家中有一個玻璃櫃專門放他的獎座,笑說:「我自己其實很少會把獎座擺出來,也沒什麼地方收,但我媽很愛收集,感覺她看了就會爽!所以這次得到的單曲獎座會獻給我媽,不然她沒分到一個,會抱怨說『我都沒有』之類的。專輯的獎座就獻給老婆小孩,因為有他們的出現才有現在的生活跟這張專輯。」

孫盛希曾獲金曲獎最佳專輯獎肯定,這次靠《出沒地帶》拿下十大專輯,評審誇她編曲巧思源源不絕,如清泉入喉般順耳,為團隊合作之絕佳示範;金曲歌后艾怡良則以她為主演國片創作演唱的《我這個人》獲獎,評審誇讚她用漂亮、精緻的歌聲牽動廣大共感記憶,如同近距離的一對一傾訴。◇

十大專輯獲獎名單:
萬芳《給你們》
瘦子E.SO Outta Body《靈魂出竅》
曹雅雯《自本》
生祥樂隊《野蓮出庄》
韋禮安《 Sounds of My Life》
桑布伊《得力量 pulu‵em》
杜振熙(蛋堡)《家常音樂》
孫盛希《出沒地帶》
巴奈《神愛,不到》
YELLOW黃宣《浮世擊》

十大單曲獲獎名單:
杜振熙(蛋堡)《家常音樂》
桑布伊《擁抱 maava》
柯泯薰《拋》
萬芳《時間梯》
艾怡良《我這個人》
告五人《在這座城市遺失了你》
曹雅雯《鹹汫》
瘦子E.SO《CHANGE》
王菀之《一切都和藝術有關》
YELLOW黃宣、9m88《怪天氣》